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减持100股东方金钰不稀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或许很多投资者开始关注东方金钰,倒不一定是公司业绩有多么诱人,也不简简单单是因为公司行业独特,王亚伟的强烈看好成为了其最大的卖点。同时王亚伟三季度减持东方金钰100股更是让坊间揣测,其实,这可能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事件。

  首先,王亚伟怎么就不能卖100股东方金钰呢?成交100股有多种可能,一是王亚伟本来是极看好这一股票,但无奈赶上有投资者赎回一点点基金,为了应对这些许的赎回,王亚伟只好选择卖出一点股票,于是恰好选到了东方金钰,并不一定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二是整个三季度下来,王亚伟并非只交易了东方金钰一笔,他可能是先卖出10000股,然后买回12300股,然后又卖掉2400股,综合下来,就成了减持100股,虽然结果看着比较奇怪,但是分开到每一笔看,也就没什么了。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王亚伟本来是想多买点的,但当时报价的买一价格只有100股买盘,王亚伟申报了卖单后只成交了100股,然后其卖单就被其他卖单所掩盖,后来王亚伟不想降价卖股,于是就只成交了100股,这也是有可能的。

  此外,乌龙指也是一种说法,但好像没有什么乌龙方式能够导致王亚伟不小心卖出100股,故本栏并不太认同乌龙指的说法。

  王亚伟持有东方金钰,是否能够作为投资者看好东方金钰的依据,还是值得商榷的。首先,虽然东方金钰股价经过从32元到目前16元的调整,股价下跌一半,但是其市盈率仍高达75倍,净资产也只有1.55元,市净率超过10倍。从其经营项目来看,目前的亮点为翡翠饰品的经营,但其业绩支撑主要依靠囤积原材料。投资者可以理解其为翡翠玉石的炒家、中间商、贸易商,10倍的净资产倍率,是否值得,投资者还是应该心中有数。

  还说跟随王亚伟炒股,如果真的从2010年四季度王亚伟现身东方金钰开始进场买入东方金钰,目前大约也有30%以上的亏损,投资者并没有逆市获利,也没能跑赢指数。那么现如今继续跟随王亚伟买股,未来会不会继续亏损,谁也不好说。毕竟王亚伟只是一个水平比较高的凡人,而不是神。况且,王亚伟真正获大利的股票,投资者也不太容易坐轿。

  炒股,还要依靠投资者自己的判断,一个胜算很高的投资机会,远比预期获利很高的投资机会更加可爱,投资者与其跟着王亚伟不断更换股票,还不如跟着国家队买入四大行股票,稳稳当当赚点钱,总好过花10倍的价格去囤积翡翠。

  

热词:

  • 王亚伟
  • 减持
  • 净资产倍率
  • 投资者
  • 股东
  • 股票
  • 国家队
  • 市净率
  • 业绩支撑
  • 翡翠玉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