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因素促收复2500点 A股独立性初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人士认为,近乎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宣告中期反弹行情延续,足以说明当下市场主力对后市已不再悲观

  受隔夜美股再度大跌影响,沪深大盘低开,震荡整固走势持续整个早盘,午盘后在教育传媒和网游等文化产业相关板块快速走强的带动下,沪深指数开始放量走强,并迅速冲过压制沪指3个交易日之久60日均线,成功收复2500点大关。截至收盘,沪指报2504.11点,上涨34.09点,涨幅1.38%,成交额为1020.83亿元,较周二放大两成多。A股低开高走的大逆转走势坚定了市场做多信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昨日市场逆转走势显示出我国股市已逐渐有摆脱海外股市负面影响的能力。尽管由于美曼氏金融公司宣布破产保护,欧州债务危机反复等因素引起海外股市急挫,但A股仍能保持良好的上升形态。其主要原因是我国内部向好因素正在发酵增长中,货币政策预调微调信息加大了宽松的市场预期,多个市场热点轮动,A股账户活跃度创8周新高等三方面因素的助推。

  首先,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带来了宽松的市场预期。在温总理提出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之后,央行不断向市场传递出积极的政策信号。11月1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连续11周持平于3.584%,同时,央行当日上午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这是7天和28天正回购近一个月来首次暂停,上周3年期央票也暂停发行。

  与之相应的,10月21日至27日5个工作日,四大行新增信贷猛增600多亿元,信贷闸门突现松动迹象。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四季度信贷政策有望保持相对宽松。

  其次,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在第五届世界软件质量大会上发言,预计今年软件行业总收入将超过1.6万亿元,这一消息激活了与IT相关的科技股大涨,而第二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和方案的确定又进一步助推了本就被文化产业大发展政策激活的网络传媒类概念股涨势,市场出现多热点轮动,大盘得以迅速企稳回升。

  第三,A股账户活跃度大幅提升。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周报显示,上周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18.29万户,相比前一周大幅增加约3.2万户,增幅为20.73%;两市新增基金账户数为4.59万户,环比增幅也达到16.50%。并且,股票、基金开户数均为近3周的新高。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1010.38万户,环比上升17.68%,这是最近8周的最高值。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消息暗示投资者正积极参与市场交易,提升了市场人气,有利于市场的继续走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多头表现极度顽强,能在外围暴跌当中逆市普涨,极大地带动市场人气。股指尚未到达2380-2400点支撑区域便产生强力回升,以近乎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宣告中期反弹行情延续,这足以说明当下市场主力对后期市场已不再悲观。

  

热词:

  • A股
  • 沪指
  • 反弹行情
  • 光头光
  • 央行
  • 央票
  • 市场人气
  • 沪深
  • 走势
  • 三网融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