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联储维持扭曲操作 美股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3日讯 美联储宣布维极低利率不变,继续维持4000亿美元扭曲操作,美国10月份私营就业增聘形势好于预期,投资者乐观情绪抬头,周三美股收涨,结束此前连续大跌势头。

  截至美东时间11月2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8.08点,收于11,836.04点,涨幅1.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02点,收于2,639.98点,涨幅1.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63点,收于1,237.91点,涨幅1.61%。盘中道指一度攀升近220点。标普500指数当中,能源板块领涨。

  投资机构Lazard Capital Markets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市场猜测美联储口头和行动上都不会有新的东西,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好消息是,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预期稍有好转。”

  宏观方面:美联储宣布维持0-0.25%息率至2013年中,继续维持4000亿美元扭曲操作,维持购买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投资计划。此外,美联储大幅下调了GDP增幅预期,2011年GDP调低增幅至1.6% - 1.7%,同时将平均失业预期提高至9%-9.1%。核心通胀预期上调 至2.7%-2.9%。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周二宣布拟把欧洲联盟救援新方案交由公民投票后,欧洲政界、经济界和金融市场反应强烈。欧洲不少官员对帕潘德里欧的公投决定感到不满,指责希腊政府只关心本国命运,不顾整个欧元区前途。欧盟领导人将在定于今天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向帕潘德里欧表示,除了按照上周制定的债务危机解决战略来削减预算以外,他没有其他的选择。

  同时,帕潘德里欧所在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相继有8位议员不再支持他领导的政府。这样,帕潘德里欧要赢得周五晚间举行的信任投票将面临巨大挑战。根据安排,信任投票将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23点开始。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宣布,10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11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0万。9月的ADP就业环比增9.1万。

  根据人力资源咨询机构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10月份美国企业的计划裁员数为42759人,这一数字不仅较前期大幅下降了63%,同时也创下了2011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记录。

  欧元区10月份制造业活动再度萎缩,萎缩幅度达到2009年7月以来最大水平,除爱尔兰以外的其他欧元区国家制造业活动均较上月放缓。MarkitEconomics周三宣布,欧元区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7.1,9月份为48.5。

  大宗商品市场:黄金期货涨1.45%,报1736.70美元;原油期货上涨0.27% ,报每桶92.44美元。

热词:

  • 美联储
  • 帕潘德里欧
  • 美股
  • 欧元区
  • 涨幅
  • 操作
  • ADP
  • 制造业活动
  • 环比
  • 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