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宜家今年第四次召回 玻璃镜门存脱落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存在玻璃脱落可能 上海宜家称售出不到200件 可免费安装同款无缺陷产品

  实习生 董娜

  针对宜家全球召回8万件瑞典生产玻璃镜门一事,上海宜家方面昨日表示,已经为购买相关批次镜门的宜家会员群发了短信。

  据了解,此次宜家方面全球召回的产品为帕克思奥兰德玻璃镜门,召回原因为该镜门在德国和俄罗斯接到了14起玻璃松动脱落的报告,可能给使用者带来伤害。

  目前,上海宜家未接到该召回产品发生人身伤害的情况。据悉,这是宜家今年以来第四次因为产品存在安全隐患而主动召回。

  产品单价为450元

  “实施召回的并非所有的该型镜门,而是集中在1039-1048这个生产批次。”上海宜家公关部的殷经理解释,生产批次标注在这款镜门的背面底部边缘处。由于该召回的镜门在德国和俄罗斯接到了14起镜门的玻璃松动脱落的报告,可能给使用者带来伤害,因此宜家于近日实施了全球召回。

  上海宜家方面称,至于外地从上海宜家购买的召回产品,宜家方面也会免费派工作人员上门更换。

  根据上海宜家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该镜门全球召回8万件,而在中国的9个宜家门店已经售出831件该型产品,其中上海售出约不到200件,产品价格为每件450元。

  已发短信通知会员

  目前,上海宜家为购买该型产品的所有会员均发生了短信提醒,内容是密切留意镜门的生产批次,以联系宜家方面实施更换。

  殷经理称,会员买家为宜家客服留下了个人联系方式,而非会员顾客则可以拨打宜家的热线咨询电话,方便宜家实施召回计划。

  而在该产品实施召回后,上海宜家将免费上门更换同款镜门。“更换的产品为每件500元,不存在使用上的安全缺陷。”殷经理表示。

  在召回前的今年4月,召回产品因为产品新旧更换的调整已经下架,并停止销售。昨日10时,上海宜家方面接到70个热线电话。目前,上海宜家尚在统计相关的召回报告,但宜家方面表示,这一工作将持续下去。

  今年第四次召回

  今年1月,宜家召回一款名为RUND伦德的手工玻璃杯。玻璃厚度不均可能引发爆裂的危险,从而实施了召回。

  3、4月间,宜家召回一款名为弗斯多的茶壶。因茶壶金属支架的压力可能导致玻璃壶破裂,从而带来使用者割伤或烫伤。

  10月份,宜家全球召回一款折叠儿童帐篷。其钢丝框架在使用中可能会发生断裂,造成锋利的钢丝从帐篷布料中戳出,儿童面临刺伤危险。

热词:

  • 宜家
  • 召回产品
  • RUND
  • 玻璃镜
  • 全球召回
  • 群发
  • 安全缺陷
  • 短信提醒
  • 短信通知
  • 型镜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