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19层住宅楼交房10个月倾斜 框架柱被压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渝汇蓝湾国际小区”17号楼突现沉降,楼体向西倾斜。

地下室一根框架柱被压碎。截屏图

  交房仅10个月就出现严重沉降,整栋楼倾斜——1日下午,台州玉环县坎门街道“渝汇蓝湾国际小区”17号楼突现沉降,楼体向西倾斜,地下室一根框架柱被压碎约20厘米。随后,17号楼及周边14号、15号、16号、18号和5幢排屋的近200多住户被紧急疏散。

  玉环县政府新闻办昨日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专家论证,初步认为造成沉降的原因是桩基承载力不足。据了解,17号楼共19层,有54户住户,今年1月通过竣工验收,开始交房。

  住户逃下楼时

  电梯曾发故障报警

  詹先生是该楼16层住户,事发当天是他搬入的第一天。“真没想到,搬进新房才住了17个小时不到,就发生了这种事。”詹先生昨天告诉早报记者,那天他邀请亲友到新家庆祝乔迁,事发时他正好在家做准备,“大约17点不到,听到一声闷响,接着感到房子颤了一下,以为是地震,赶紧往外跑。”詹先生说,下楼时电梯还发出故障报警。

  目前,17号楼住户被暂时安排在宾馆,开发商给予每天240元的住宿费补贴和30元伙食补贴,

  詹先生称,17号楼发生沉降已不是第一次,6月就曾出现,近几个月,晚上还多次听到水泥断裂的声音。协商后,开放商同意进行加固,但还没等到加固前的勘探结束,就发生了1日的那一幕。

  据了解,渝汇蓝湾国际小区占地380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由浙江渝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浙江实事集团承建。17号楼1月通过竣工验收并交房,至9月底入住18户。

  房产公司转移安置

  周边四栋楼住户

  据玉环县政府通报,事发后,应急处理领导小组迅速分头疏散17号楼及周边14号、15号、16号、18号和5幢排屋内所有住户。同时,台州市建设规划局等部门和相关专家,赶至现场分析原因、研究对策。

  目前,坎门街道正抽调人员,24小时值班,加强警戒,确保疏散人员不回流,并主动协调,督促善后工作妥善处理。

  房地产公司对17号业主已经采取措施,对14号、15号、16号、18号楼已入住的业主,进行了转移安置,对已经进行装修的业主安排预登记,善后处理工作正积极进行中。同时,沉降监测单位温州勘察设计院正在以每2小时对17号楼各观测点进行一次测量,保障及时掌握倾斜动态信息。

  记者在发布会上还了解到,经专家论证,初步认为,造成沉降的原因是桩基承载力不足。玉环县表示,专家意见出来后,将对17号楼采取相应措施,并深入开展成因和责任调查。

热词:

  • 交房
  • 框架柱
  • 住宅楼
  • 压碎
  • 桩基承载力
  • 蓝湾
  • 故障报警
  • 楼体
  • 楼住户
  • 渝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