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老吉商标之争升级 广药与加多宝年底或对簿公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汉口一超市柜台上的王老吉饮料。本报记者 宋荣成 摄

  长江商报消息 王老吉商标之争逐渐升级,双方沟通未能达成和解,或将对簿公堂。昨日记者独家获悉,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双方律师团队已经准备到位,年底或将公堂对决。与此同时,围绕大健康产业范畴,广药集团快速消费品授权经营正在加速进行,目前正与17家企业进行深入的合作洽谈。

  双方律师团队组建完成

  昨日广药集团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加多宝方面已经从北京、广州等地请了多个律师,而广药集团律师也已经敲定,是广州市政府指定的律师。“我们关于王老吉商标相关证据和资料,都已上交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等有关部门回复。”该人士透露,去年底就开始走司法程序了,材料也是当时递交上去的,还一直没有消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去年5月2日广药集团给香港鸿道集团(加多宝企业投资方)发律师函,称合约到期终止双方合作,要求加多宝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而当时香港鸿道集团要求广药集团收回律师函后,双方坐下来沟通洽谈,遭到了广药集团拒绝。

  “当时香港鸿道集团不理会律师函,广药集团就进入了司法程序,向有关部门提起了司法诉讼。”据广药集团人士称,广药集团一直在等待有关部门的消息,香港鸿道集团也在等,一有消息出来,双方就各自凭证据法庭上见输赢。

  记者昨日致电加多宝集团企业传讯部首席代表田威,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17家企业与广药接洽授权

  广药集团相关人士称,今年初与广粮正式签订了授权经营协议后,目前又有17家企业与广药集团接洽沟通。

  据了解,在广药集团“十二五”规划中,已确定以品牌价值高达1080亿元的王老吉药业作为平台,旗下潘高寿、陈李济、敬修堂等子公司的凉茶类、保健品类与药妆类产品将逐渐被整合到王老吉药业。

  广药内部人士称,与香港鸿道集团的商标纠纷,没有影响广药的健康大产业规划,目前广药集团在快速消费品领域,正在寻觅战略合作企业,授权经营。

  针对广药王老吉商标授权经营,加多宝高层在公开场合表示,“我们确实不希望看到跨品类延伸王老吉凉茶的产品。我们也在呼吁关注王老吉这个品牌。”

  本报记者 邹茂林实习生 黄欣洲

热词:

  • 广药集团
  • 加多宝
  • 广粮
  • 王老吉凉茶
  • 商标授权
  • 商标纠纷
  • 鸿道
  • 敬修堂
  • 快速消费品
  • 药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