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短线或将上试前高位20272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跟随内地股市先跌后升,恒指收报19,733点,升363点,高低波幅超过700点;国指收报10,445点,升261点;成交额增加至742亿港元。上升股份数目687只,下跌股份数目为395只。内银股跑赢大市,工行(1398.HK)及建行(939.HK)分别升4%及3%。内房股调整后亦显著回升,恒大地产(3333.HK)升幅达9.5%。

  技术上,恒指稳守19,000点关口,并呈破脚穿头及大阳烛高收,料短线将上试前高位20,272点水平,突破将可延续升浪。国指稳守10,000点关口,以全日高位收市,升幅更胜恒指,料将上试10,800点水平。

  美股显著造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表示,将密切注视欧洲债务危机发展,若美国经济情况恶化,准备采取更多措施刺激经济,利好投资气氛。道指收报11,836点,升178点;纳指收报2,639点,升33点;标普五百指数收报1,237点,升19点。

  希腊处于两难局面,为换取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援助,承诺一连串的紧缩财政策措施,包括大量辞退公务员、削减薪酬及养老金,以及增加税收等,但做法引起了民众不满。希腊总理周一突然宣布,将会就新一轮救助方案全民公投,此举多数出于政治考虑,为免因紧缩方案推行而影响下届大选。

  此外,本周焦点还包括关于货币政策去向的欧美央行议息会议,以及集中讨论欧债危机的G20峰会,而且市场更加关注中国会否伸出援手,消息难免令外围市场大幅波动,建议短线可选取较少受外围经济影响,而防守性较高的股份。

  粤海投资(270.HK)主要从事供水业务,受惠港府建议未来三年的东江水价格每年增幅达5.8%,高于集团管理层预计的5%。此外,内地实施阶梯式水价收费改革,长远有助增加供水公司的盈利。短期催化剂包括母公司将于适当时候注入更多供水及基建项目。

  此外,经过两日调整后,内地铁路相关股份再有追捧,中铁(390.HK)及中铁建(1186.HK)昨日分别升9%及10.5%。正如早前所言,我们亦看好内地最大铁路安全系统供货商中国自动化(569.HK)的前景,由于内地铁路项目发展较少受外围经济影响,主要取决于中央政策,倘若内地经济增速放缓,料当局将加大基建投资,以促进经济增长。

  此外,中国铁道部早前拍卖债券反应理想,纾缓市场对于鐡道工程因资金短缺而停工的忧虑,而且温洲铁路事故发生后,令大众对于铁路安全意识提高,拥有领先技术的龙头企业有望受惠。根据市场综合预测,今年预测市盈率约7.8倍,较长期平均14倍折让约40%。昨日后抽10天线觅得支持回升,且见成交额增加,反映资金入市。

热词:

  • 指数收报
  • 资金入市
  • 建议短线
  • 股份
  • 铁路安全
  • 经济影响
  • 成交额
  • 中铁建
  • 刺激经济
  • 公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