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阳光电源登陆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阳光电源是合肥第29家上市企业,多年来,公司始终秉承"致力清洁高效"的理念,迅速成长为行业知名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来自阳光的绿色电力。”11月2日上午,阳光电源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的阳光电源是高新区第13家上市企业,此次成功登陆创业板,这家一直处于同行业领军地位的企业,也成为中国新能源电源行业第一股。面对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希望阳光电源把握这次登陆创业板的良机,“进一步做大做强,努力成为合肥乃至安徽上市企业发展的典范,努力跻身世界逆变器行业的领先位置。”

  成立于1997年的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国内领先的风能变流器企业。

  从日出到日落,太阳辐射强度在不断变化,光伏逆变器则可“监控”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工作状态,在太阳能电池组件能够输出足够大功率电能的时候,通过逆变器将电能输送到电网,从而实现相对稳定的电能输出。

  在利用风来发电的过程中,风速时快时慢、风力时大时小、风向时左时右,往往造成风力发电过程中的发电量过大时,会对电网造成冲击;而风速降下来时,又难以达到发电标准,发不了电。风能变流器则能避免风力发电过程中的“贫富不均”,让风能持久、稳定地发电,从而提高风力发电设备的工作效率。

  阳光电源在国内引领了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和风能变流器的技术方向,主持起草了光伏逆变器的国家标准,主持制定了两项风能变流器的国家标准。阳光电源的产品先后成功应用于上海世博会、北京奥运鸟巢、京沪高铁上海虹桥客运站、青藏铁路等大型项目。

  阳光电源成功登陆创业板,本次共发行448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792亿股,拟募集资金3.26亿元,主要投入年产1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等3个项目。此次实际募集资金13.6亿元,表现资本市场对这家公司未来价值给予了较高的认可。(合肥在线-江淮晨报—记者 刘淑)

热词:

  • 创业板
  • 阳光
  • 电源产品
  • 风能
  • 逆变器
  • 变流器
  • 贫富不均
  • 监控
  • 上市企业
  • 电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