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市场热点有序轮换 沪指放量涨0.95%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早盘呈现高开高走,震荡上扬态势。两市经过连续上涨之后,今日依然动力十足,多方强势占据主动,市场热点有序轮换,软件、农业、智能电网板块接力上攻,提升人气。其它板块积极响应,两市现普涨格局。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成交量明显放大。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527.93点,涨23.82点,涨幅0.95%,成交844亿元;深成指报10744.43点,涨162.68点,涨幅1.54%,成交864亿元。

  在盘面上,两市各板块普遍上扬,保险、智能电网、玻璃、有色金属、农业、发电设备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环保板块逆市飘绿。

  今日消息面,G20戛纳峰会今日开幕;央行称3日将在公开市场发行1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发行持续地量;部分银行被允许适当增加信贷;财政部等八部门力挺科技型中小企股市债市融资;淑女屋等三公司IPO被否,新股审核创最严格纪录。

  后市展望

  目前,各家券商对A股后市信心满满,广发证券直接把11月的A股市场形容为“冬日暖阳”,将温暖投资者被A股伤了5个多月的心。预测上证指数的核心波动空间将在2300—2600点间。“通胀趋势、房地产价格已出现拐点,政策微调预期升温,随着三季报业绩披露完毕,上市公司今年整体业绩下滑已板上钉钉,业绩下调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较彻底的释放。随着政策及流动性预期的改善,资本市场存在估值修复的要求。”广发证券的描述可谓乐观。

  东北证券将11月指数运行的上限预测得更高,他们认为目前外围相对缓和、政策“预调微调”、流动性改善,估值低位、业绩回落但未超预期,构成了市场的积极面,市场有望整体演绎震荡回升的格局;预计市场运行区间为2420—2700点。

  招商证券认为,大盘仍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然而考虑到前期2500-2600点附近积累了大量成交,2500点突破的有效性有待验证,在当前区间继续震荡的概率较大。预计反弹仍将持续,然而考虑到2500点附近的压力,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相比之下,申银万国研究所的看法相对谨慎。他们估计11月上证指数主要波动区间在2400—2600点。市场还将不断地在政策微调的预期与短期经济下滑的现实中摇摆,股指可能出现反复,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运行的节奏。

  (贾景涛)

热词:

  • 沪指
  • 涨格局
  • 市场热点
  • 震荡
  • 市场运行
  • 沪深股市
  • 板块涨幅
  • 消息面
  • 广发证券
  • 农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