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A股投资策略月报:守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绝境反弹。经济下滑、资金链紧张、欧债危机等利空因素推动10月份市场快速下调考验2300点,但是10月后期,国内政策的“转向”、欧债危机的“解决”推动市场信心强劲升温和股市大幅反弹,10月A股结束了月线的3连阴收阳,信息服务、金融股领涨,采掘煤炭因为资源税等原因下跌。

  我们9月份推出的秋季策略《向下的螺旋》,指出了资金链紧张造成经济和盈利超调、市场加速下跌的前景。

  未发生变化的因素。目前来看,经济调整、企业盈利下滑的趋势没有改变,但从市场角度来看,前期的下跌部分兑现了这一利空,同时业绩披露的真空期来临,盈利下滑对市场的风险潜伏。

  关注新的变化。随着经济的调整和资金链风险的暴露,政策出现了针对性的微调,突出表现在对小微企业的信贷、财税支持以及对铁路、保障房等重点项目的支持上。

  政策环境的改善使我们对市场评价改善,由悲观转为中性。结构性刺激可以降低经济超调的风险,尚不能改变经济的下滑趋势。但随着经济的进一步下滑,政策放松的力度也有望逐步提高。鉴于此,我们对于市场的观点由悲观转为中性,预期中最坏的情景已经过去,若后续市场出现调整,建议追求绝对收益的低仓位投资者加仓。

  11月份上证综指核心区间(2400,2600),建议积极参与政策热点,周期股中看好保险券商。

  由于经济尚未出现巨大风险而政策也未出现全局性反转,我们认为当前消费成长为主导的风格没有发生变化,政策刺激热点有望为消费成长股提供催化剂。超跌的政府投资类股票(如铁路)、TMT、新能源、节能环保、文化、农业等政策热点股仍有望保持活跃。我们重点提示政策较为新颖的文化传媒和可能成为一号文件的种子农业行业。

  周期股面临经济和盈利下滑的压力,但由于政策的改善,我们认为未来可能看到盈利的下滑和估值的提升,而股价相对稳定。在周期股中,保险和券商在3季度遭遇股债双杀的打压,业绩低点已现;未来债券收益率的下行将部分改善其投资收益,当前正是增加配置、把握弹性的良机。

  风险提示

  极端的经济风险爆发。欧债复燃是一个难以预估的风险点,希腊公投可能妨碍第二批援助和欧债危机处理进程,压制全球市场情绪。

  政策放松预期落空。可能来源于超预期的CPI上涨。

热词:

  • A股
  • 投资收益
  • 投资策略
  • 上证综指
  • 金融股
  • 股债
  • 资金链
  • 周期股
  • 解决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