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生物:三季报业绩分化明显 推荐成长和低估值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季报业绩分化明显,推荐成长和低估值:汤臣倍健、康缘药业

  2011年10月份大盘反弹,沪深300指数上涨4.4%,医药生物指数上涨3.6%,医药反弹抗涨。从基本面看,10月公布的医药行业三季报情况显示(统计121家公司),收入增长21%,盈利增长15%,略低于预期。其中业绩分化非常明显,部分优质公司还能维持30%以上的增速,而大部分公司增长在15%以下,尤其是部分大公司盈利拖累了行业整体盈利增速。我们预计2011年医药行业盈利增长22%。前瞻性看2012年,我们预计盈利增速维持在20%以上。

  投资策略:布局明年(或超跌),选择确定性高成长和低估值的标。11月份重点推荐组合:汤臣倍健(成长股)、康缘药业(低估值)、华润三九(低估值)、通化东宝(成长股)。

  前三季度全行业净利润增速15%,医疗服务表现较好

  从我们统计的121家样本公显示,前三季度医药行业收入21%的增速,和上半年基本持平;毛利率为27%,下滑较明显;三项费用率25%,维持今年以来的水平;净利润增速15%,比前两年有显著的下滑;扣非后净利润增速14%。其中医疗服务行业表现依然抢眼。

  中药行业保持稳定增长。受个股和行业政策的影响,生物制药、原料药和化学制剂表现较弱。

  汤臣倍健:业绩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1-9月收入4.76亿元,增长90%,净利润1.477亿元,同比增长103%,eps1.35元,业绩超预期。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3季度收入达到了1.96亿元,而去年同期仅8900万。

  公司收入环比增长加速,由此可以判断终端快速扩张和需求大幅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1年终端扩张到2万家,12年到2.6万家,11-12年收入6.4、9.7亿元,公司龙头地位进一步确立。我们预计公司11-13年eps1.75、2.60、3.60元,目标价格91-104元,维持“买入”评级。

  科伦药业:以创新走出低端竞争,硫红项目利润可观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9亿元,同比增长52%,折合eps 为1.43元,继续保持高增长。河北率先实行基药统一定价,该政策利好大企业。科伦药业作为龙头企业将在未来3年迅速推出数种新产品,以创新走出低价竞争。硫氰酸红霉素13年贡献利润显著。我们给出11-13年eps 为2.02、2.79和4.33元,并给予目标价69-84元,维持“买入”评级。

热词:

  • 增速
  • 三季报
  • 业绩超
  • 成长股
  • 生物指数
  • 医药生物
  • 分化
  • 大盘反弹
  • 生物制药
  • 买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