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南方基金:三季度业绩增长势头良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10月12日开始,三季报披露拉开序幕,从已经发布的三季报和此前披露的三季报预报来看,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势头良好,超过七成公司预喜,为行情的继续走强提供了基本面支撑。本周开始,上市公司三季报进入密集发布期。Wind0数据显示,截至16日,已经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有933家,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近一半。而预喜的公司就有683家,占比达73.2%。在业绩预喜的公司当中,有266家公司预计业绩会翻番,业绩增长超过10倍的公司有22家。根据已公布三季度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三季度宏观经济整体向好,为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向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根据预测,全部上市公司三季报增速约为26%左右。目前,在流动性的推动下,上证指数已经站上3000点重要关口,大盘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告一段落,未来市场将重点转向挖掘三季报超预期的行业和个股,进而推动指数震荡盘升。根据对行业景气度的研究,三季报超预期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工程机械、汽车及配件、航空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