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年期希腊国债收益率突破100% 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间消息,两年期希腊国债收益率今天突破100%,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原因是市场担心该国可能会债务违约。

  在伦敦市场今天的交易中,票面利率为4%、定于2013年8月份到期的两年期希腊国债的收益率上升516个基点,至101.84%,创下自彭博社从1998年开始编纂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价格下跌1.40,即每1000欧元(约合1371美元)面值14.0欧元,至面值的31.2%。

  欧元区债务负担最沉重国家今年发售的国债价格一直都在下跌,即使是在欧盟各国领导人于10月27日同意将“欧盟金融稳定机制”(EFSF)规模提高至1万亿欧元(约合1.37万亿美元)、对银行业进行资本结构调整以及将希腊债券减记50%以后,这种情况也没有发生改变。希腊国债价格表明,投资者认为他们所能获得的回报将会减少。

  荷兰国际集团(ING)驻阿姆斯特丹的高级利率策略师Alessandro Giansanti称:“我们不需要关注收益率,只需要关注价格就可以了。”他指出,投资者“预计本金将减少50%以上”,“如果目标是允许希腊尽可能快地重返市场,那么就需要在更大程度上进行债务减记,而且需要欧洲央行也参与到援助行动中来”。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在10月31日作出承诺称,他将对欧盟最新援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此举令欧盟领导人和市场均感到震惊;如果希腊选民否决这项计划,那么该国将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欧洲委员会主席何塞-曼纽尔-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昨天三极力主张,希腊应支持欧元区各国领导人上周达成的最新援助计划,否则就将面临经济困境加深的风险。

  巴罗佐指出:“如果希腊不同意(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这项援助计划,那么希腊国民所面临的状况可能会变得远比现在痛苦,尤其对那些最容易受到影响的国民来说更是如此。(这种情况所将带来的)后果是不可能预见的。”他极力主张,希腊政府和政治领导人应“证明他们准备致力于国家政治团结和取得广泛的支持,这是实施援助计划所必需的”。

热词:

  • 国债价格
  • 希腊
  • 国债收益率
  • 领导人
  • 投资者
  • 欧元区
  • 公投
  • 荷兰国际集团
  • 历史最高水平
  • 金融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