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冲高回落 短线需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成交额创近期新高,双双超过1300亿元

  沪指涨3.98点,收报2508.09点

  虽然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减弱以及部分银行被允许适当增加信贷等利好支撑市场向上拓展,但大盘连日来堆积的大量短线获利盘以及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再度引发市场抛压,导致沪指在摸高2535点回落,不过,两市成交额却创近期新高,双双超过1300亿元。

  成交量激增三成半

  两市经过连续上涨之后,昨日早盘依然动力十足,市场热点有序轮换,软件、农业、智能电网板块接力上攻,其它板块积极响应,大盘震荡上扬。但午后银行、房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回落,电力、券商板块先后跟进,大盘随即震荡走低,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冲高回落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涨3.98点报2508.09点,涨幅0.16%;深成指涨42.37点报10624.12点,涨幅0.40%。两市成交额双双超过1300亿元,较周三大增三成半。盘面上智能电网、保险、玻璃、农业、家具、发电设备板块涨幅居前;环保、传媒娱乐、电力、券商、地产、银行板块拖累股指。

  获利回吐打压股指

  “由于目前货币政策调控刚出现成效,因此银行信贷不会大开闸门,也不会出现市场传闻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否则通货膨胀会出现反弹,这是导致场外大的增量资金不能够进场的主要原因。”华创证券分析师金志毅认为,“昨日港股重挫2.49%,原油、铜、欧股也集体下挫,而A股在连续上涨7天后,获利盘的回吐也是在情在理。”

  短线有整理要求

  “昨日大盘收出一根冲高十字星线,显示上方空方动能较强,虽然是市场的做多动能充沛,但累计的获利盘的压力不容小觑。”浙商证券分析师陈德表示,“尽管科技、智能电网等题材热点全面开花,但午后大盘冲高回落,这说明短线资金又有出逃迹象,股指可能要调整三五天重新积累力量,而下档支撑点位于2480点附近。”陈德指出,回调未必不是好事,给踏空者一个机会,文化、环保等热点已回落,热钱在其他新兴产业品种中流动,这也是智能电网、软件、物联网等板块走强的原因。而短期还需在2500点附近反复夯实,化解2550点区域的筹码密集区,不过仍可关注软件、农业、超跌反弹概念股。记者 李晶

  周边市场

  欧洲股市低开走高

  因希腊执意针对欧盟救援协议展开公投,萨科齐、默克尔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均对希腊发出警告,受此影响,欧洲股市大幅低开,不过随后即展开反弹,德法股市盘中涨幅超1%。

  由于希腊因为国内政治考虑事先毫无预兆的突然举行公投,将正在平息的欧债危机救援逼至险境。受此影响,昨日亚太股市全线走低,其中,日经225指数跌1.94%、恒生指数重挫2.49%,跌幅最小的澳大利亚股市也下挫0.3%。

  不过,在亚太股市收市后,欧盟各国均对即将举行的希腊公投表示出强烈质疑,欧盟也宣布暂停原定本月发放的一笔总额为8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待观察希腊公投的结果再定,同时表明公投将决定希腊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而德法两国也严厉警告希腊,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希腊如果不遵守10月27日的欧洲峰会决议,希腊必须离开欧元区,而德国总理默克尔更是表态称,德国已经在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做准备。

  在欧盟各国强硬表态下,投资者担忧情绪暂时有所缓解,欧洲主要股市昨日早盘低开后展开反弹,其中,德国、法国股市早盘一度下跌近2%,随后股指迅速走高,截至北京时间20点,德国DAX30指数报6066.33点,涨1.69%;法国CAC40指数报3154.53点,涨1.41%;英国FTSE100指数报5508.8点,涨0.45%。

热词:

  • 短线资金
  • 短线获利
  • 回落走势
  • 沪指
  • 券商板块
  • 板块涨幅
  • 权重板块
  • 大盘冲
  • 银行板块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