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46亿获利盘出逃 传媒龙头股盘中巨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周三卷土重来之后,昨日(11月3日)沪、深两市文化传媒板块却大幅退潮,多数热点个股均现下跌。同时,近期以来的人气龙头品种天舟文化(300148,收盘价26.00元)、浙报传媒(600633,收盘价19.09元)等强势个股盘中更是上演了振幅超过13%的“巨震”。

  那么,近两周以来持续活跃的文化传媒板块行情结束了吗?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板块短期拉升较大幅度之后,资金出现了一定的分歧,目前属于正常的获利回吐,但“文化传媒”这一主线的个股机会还有待市场挖掘。

  机构1.46亿元抛售中文传媒

  就在北巴传媒(600386,收盘价11.26元)、博瑞传播(600880,收盘价15.09元)等热点板块个股渐次展开补涨之后,昨日的文化传媒板块却意外大幅退潮。其中,中体产业(600158,收盘价8.60元)、奥飞动漫(002292,收盘价23.49元)、北巴传媒等大量文化传媒板块人气品种均在大幅低开以后,一路放量杀跌,获利盘出逃迹象非常明显。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中文传媒(600373,收盘价21.27元)卖出前五名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62亿元,且其中3家机构卖出金额就达1.46亿元,而买入前五名累计买入金额仅有18534.45万元。而昨日另一只人气龙头天舟文化买入前五名仅累计买入2221.72万元,但卖出前五名却累计卖出2396.63万元,在阶段性涨幅接近90%以后,获利盘兑现的迹象非常突出。

  私募:文化传媒仍是炒作主线

  实际上,早在昨日午后人气龙头品种上攻失败之前,多数个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低开,随后在大盘震荡上攻过程中依然持续放量、震荡回落,个股跌幅榜中文化传媒板块个股相对较多,并且板块跌幅也大幅领先市场其他行业板块指数。对于这种集体大幅退潮的现象,不少投资者纷纷猜测,持续活跃近两周的文化传媒热点是否宣告结束?

  浙江善泰澄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阮一飞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文化传媒板块短期已累积较大涨幅,不少强势品种涨幅高达60%以上,这就存在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但他仍乐观预计,“文化传媒”这一市场热点仍然是当前炒作主线,相关个股深度挖掘依然有望继续展开。

  他还表示,在短期获利盘兑现、市场换手充分以后,前期强势品种仍然存在一定机会,还有部分涉及文化投资领域的个股也值得期待。

  

热词:

  • 文化传媒
  • 获利
  • 天舟
  • 收盘价
  • 强势个股
  • 买入金额
  • 热点个股
  • 个股机会
  • 龙头股
  • 个股跌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