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550为强压 下一低吸点不容错失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今日继续占据盘面主动,股指走出放量上攻、个股涨多跌少走势。在隔夜美股反弹的刺激下,A股得以惯性高开,并稳稳地站在了2500点之上。昨日的强势热点电子信息板块今日再度大幅上扬,虽然大部分个股冲高回落,但依旧有几只龙头品种封在涨停板。与此同时,农业、智能电网、发电设备、资源等板块也是轮番拉抬,股指最高冲至2535点,创下了本轮反弹的新高。午后,文化传媒板块继续大幅拉升,但这反而让获利盘快速涌出,大盘也有所震荡回落。尾盘,金融板块继续走弱,股指继续下探,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16%,收在2508.09点,深成指上涨0.40%,收于10624.12点,两市28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6成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出。

  上周停发的三年央票并未在本周重新现身。停发并非符合隔周发行的惯例,由于市场预计三年央票供给减少,二级市场收益率下降3个基点至3.82%,距三年央票最近一次发行利率低14个基点。另外,本周央行票据发行量将降至110亿元,创下最近四周以来的低点。由此可见,银行间市场资金面重现宽松,这才是资金价格下跌的根源。从未来流动性来看,依旧是结构性充裕,或者说结构性匮乏,一小部分人和机构掌握着大把资金,而绝大多数企业却无钱而用。在楼市泡沫逐步捅破之时,投机性资金必然快速抛售,资金去哪?股市挣钱效应目前已经呈现,进入股市会是必然,从量能来看,沪市接近1500亿,这个量足以证明场外资金在快速进场,这是后期延续反弹的关键。

  展望后市,技术底构筑的较为完美,而行业利好被放大,已经能够表明中期反弹越发深入。但股指想要进一步上攻还需蓄势整理,最起码2500点和60日线都还有反复整理的要求。高位阴倒T型K线为一短期调整信号,在2550点强压力面前,先抑后扬,充分洗掉前期获利盘和套牢盘,这才有利于下一波反攻。当不能顺势深度回调而迅速上攻时,这从投资者心理角度来看为人心思涨的体现,如能在一次回踩到30日线一带,则将吸引更多资金进场。另外值得庆幸的是,当下市场强势热点能给市场充分的挣钱效应,这是行情逐步推动的关键。未来影响大盘走势的在于是否还有其他利好政策的出台,尤其是货币政策。前期PMI指数已经能够说明国内经济平稳下滑局势不会改变,如何使企业更有活力一些,这必须是央行应该考虑的问题之一。操作上,继续关注年报预报大幅预增、且有政策面大力扶持的强势品种。底部构筑完美、有强烈补涨要求的品种也可积极留意。

热词:

  • 股指
  • 央票
  • 个股涨
  • PMI
  • 市成交量
  • 金融板块
  • 沪指
  • 低吸
  • 强势品种
  • 板块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