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MD宣布全球裁员10% 约1200-1400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今天凌晨,AMD宣布重组以提高竞争力,降低成本结构,在重组之中最重要的是全球裁员10%。

  AMD认为,重组会提升全公司的执行效率,,四季度将节省1000万美元,2012年节省1.18亿美元成本。整个裁员预期会在2012年1季度末结束,并在2012年再节省9000万美元。

  根据彭博社数据,在最近一次统计时,AMD在全球有1.1万名员工。按此计算,裁员人数达1100人。不过,据marketwatch数据,AMD会裁员1400人,因为到三季度末时,AMD在全球有12019人。美联社报道则称,AMD裁员数为1400人。《华尔街日报》则报道称AMD裁员1400人,它在全球拥有1.2万人。

  因为AMD没有透露具体的裁员人数,估计人数介于1200-1400人。

  AMD裁员声明全文:

  今天,AMD宣布重组计划及运营效率执行方案,以增强公司的竞争地位。AMD预期一系列行动会形成更有竞争力的成本架构、让全球员工再度平衡,从而帮助AMD继续推出产业领先的产品,提高生产力、加速产品上市速度、更好地与产业趋势结合,寻求增长。

  AMD总裁兼CEO罗瑞德(Rory Read)说:“降低成本架构,将全球员工集中于关键增长机会,这会强化AMD的竞争力,也可以让我们更积极的寻求战略活动的平衡,加速未来增长。之所以采取这样的行动,旨在提升能力,确定全球客户的需求,在低能耗、新兴市场、云计算方面保持领导地位。”

  AMD预期重组计划会节省运营开支,主要是节省运营费用,2011年四季度将节省1000万美元,2012年将节省1.18亿美元。我们将在全球裁减10%的员工,并结束其现有合同承诺,这是重组的主要部分。裁员将涉及全球各部,预期会在2012年一季度末基本结束。按照重组计划预期节省开支,AMD今年四季度运营费用大约为6.1亿美元。

  由于全公司运营执行效率提高,预期2012年运营费用会再度节省9000万美元,从而使2012年运营开支节省额总计超2亿美元。

  从节省的资金中,AMD会抽出相当大一部分进行再投资,以加速低能耗、新兴市场、云计算战略的实施。

  按照重组计划,一系列举措主要在2011年四季度进行,还有一些重组计划会延迟到2012年。AMD目前估计,2011年四季度的重组费用为1.01亿美元,而2012年的重组费用为400万美元。在总重组费用中,大约5600万美元归为2011年的未来现金开支,3300万美元归为2012年的未来现金开支,还有1500万美元归为2013年的未来现金开支。(PurSuant)

热词:

  • AMD
  • marketwatch
  • 全球裁员
  • 裁员人数
  • 华尔街日报
  • 重组计划
  • 低能耗
  • Rory
  • PurSuant
  • 提升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