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信心获提振 资金涌向新兴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的缓解以及美国多项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一系列好消息,提振投资者信心,带动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提高。专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表示,10月26日前后一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录得资金净流入10亿美元,连续第二周吸引资金净流入。其中,亚洲市场成为相对赢家,几乎没有录得任何资金流出。另据巴克莱资本的一份报告,在截至10月26日的一周,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出现1.35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受利好消息和资金面的刺激,近期亚洲股市也创下了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使得今年的整体跌幅缩小至9.5%,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为12.6倍。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亚太地区指数上周上升了7.5%,这是自2009年5月8日以来上升幅度最大的一周。花旗分析师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欧债危机达成解决方案感到乐观。

  摩根大通首席亚洲及新兴市场策略师莫瓦特预计,新兴市场将跑赢发达市场,因为在过去一年中,新兴市场的股票估值已变得非常便宜。

  相比欧洲等西方经济体,新兴市场地区相对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和良好的增长前景使其成为基本面优选市场。新兴市场的宏观环境最强劲,增长环境良好,其盈利增长具有内在的可持续性。自金融危机以来,新兴市场旺盛的内需增长就是最好的缓冲剂。在经济不确定震荡的过程中,新兴市场可以成为相对的避风港。事实上,新兴市场的发展前景和当下便宜的估值使得投资者的热情高涨。

  从地区选择看,中国香港、台湾和新加坡等地是合适的投资目标。这些经济体基本面良好,有能力展开信贷再杠杆化。这些地区制度完善、市场透明度较高,相对其他亚洲地区更有吸引力。

  就个人投资者而言,如要分享新兴市场的成长收益,不希望错过未来盈利增长带动的市场收益,同时又尽可能规避市场不确定性笼罩下的下跌可能,那么最适合的投资方式之一就是分批买入指数基金、定投指数基金,或者配置“牛熊双赢”保本策略,同这些优选地区指数基金表现挂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以做好投资布局。

  

热词:

  • 新兴市场
  • 资金面
  • 投资者信心
  • 理财产品
  • 杠杆化
  • 定投
  • 提振
  • EPFR
  • 资金流出
  • 指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