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冲高回落 还需夯实25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两市股指大幅跳空高开,回探后大盘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大盘强势上扬,有色等周期性板块补涨,带动大盘震荡上攻,环保、传媒步入调整。午后大盘继续高位震荡,量能继续放大,大盘午后冲高回落,个股分化严重。

  盘面上:软件行业受利好信息刺激,继续飙升,浪潮软件、中国软件涨停,带动多只软件股涨停;有色金属今日领涨,利源铝业涨停,带动东方钽业等积极上攻;发呆设备今日走强,中元华电涨停,带动通达股份、深圳惠程等冲击涨停。相比之下,今日环保、传媒娱乐板块领跌,先河环保大跌5%、新华传媒下跌4%左右。此外,通过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国创高新、三维工程和乾照光电。

  消息面:正回购暂停央票地量发行 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减弱;部分银行被允许适当增加信贷 全面放松难现;八部门力挺科技型中小企股市债市融资;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发布在即,险资基金社保不谋而合:重点配置银行地产。

  华讯财经认为:目前货币政策调控刚出现成效,银行的信贷不会大开闸门,也不会出现市场传闻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否则通货膨胀会出现反弹,先期的货币政策调控前功尽弃;机构认同“通胀高位回落、政策回归中性、以调结构为主、外围经济持续时间较长,估值底部确认、经历一个利润下滑过程”,因此对金融、地产、医药、消费、低估值蓝筹、成长新兴等行业都有所偏爱。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延续昨日的反弹,科技、智能电网等题材热点全面开花,但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大盘今日收一根冲高十字星线,显示上方得套牢盘较重,虽然是市场的做多动能充沛,但累计的获利盘的压力不容小觑,不过场外资金开始大批量进场有效地化解了市场的抛盘压力,尤其是今日补涨的周期性板块,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正在吸引更多的资金关注市场。大盘短期还需在2500点反复夯实,上攻压力2550点是前期的筹码密集区。投资者注意大盘在此位置附近的震荡。短期大盘有望继续保持强势,投资者可持股待涨,关注软件、农业、超跌反弹概念股。

热词:

  • 涨停
  • 华讯
  • 短期大盘
  • 大盘强势
  • 市股指
  • 大盘冲
  • 财经
  • 带动大盘
  • 大盘继续
  • 个股分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