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攀钢钒钛:业绩滑99.28%吓坏股市 82份研报出错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攀钢钒钛又被业绩狠抽了一记耳光。

  半年报净利润下滑70%远非谷底。10月14日公司预告,1-9月净利润将下滑近100%。当日股价随即下跌3.19%,收于7.88元,并连续6天拉出阴线,10月21日创下了年内新低点6.57元,4个交易日内股价跌幅高达19.29%。

  钢铁行业积弱难返,攀钢不得不寻找新标签。去年12月10日,攀钢钒钛给资本市场造了一个“重组”梦:公司拟以钢铁相关资产置换鞍钢旗下的鞍千矿业、鞍钢香港及鞍澳公司的全部股权。

  如若美梦成真,攀钢钒钛将坐拥攀西、东北、澳大利亚三大铁矿鞍千矿业下属的胡家庙子铁矿、金达必铁矿、卡拉拉铁矿,并成功变身为铁矿资源航母。否则,卸去“重组”的狼皮,攀钢只是一只不合格的羊。

  在券商分析师近一年的集体唱多声中,攀钢钒钛的蝶变依旧未果,股价却已跌去了1/4,套牢了包括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在内的不少机构。

  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9月攀钢钒钛盈利500-10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8.56%-99.28%,每股收益甚至不足1分钱。显然,攀钢的业绩再次遭遇了滑铁卢。

  在这一轮牛市中,机构的动作颇多。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稳健”、“南方稳健成长贰号”、“南方宝元”、“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合计900万股趁高位离场,按今年一季度12.55元的平均股价计算,约套现1.13亿元。

  招商基金旗下的“核心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也趁机抛售了400万股的攀钢钒钛,约套现5000万元。

  4月份过后,第二次现金选择权失效,重组进度不符合预期,一定程度上打压了攀钢钒钛的股价,南方基金旗下有11只基金抄底新进入,此时南方基金共有13只基金驻扎攀钢钒钛,合计持有1.16亿股。招商证券也有8只基金新持有攀钢钒钛,9只基金共持有6750万股。

  5月-7月,陆续有券商分析师发研报称股价低于预期,给出的目标价区间在12-22元左右,高出了现在的历史低价位1-2倍。

  6月后攀钢钒钛的股价又掀起了一轮上扬行情,伴随着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188元的天价研报事件,7月15日攀钢的股价封顶于13.44元,之后一泻千里。

  7月15日前没有及时抽身而退的机构的下场,要么被套,要么割肉离场。如果将二季度的均价11.96元作为买入价,对照目前的历史新低价位6.57元,南方13基金账面浮亏6亿元,招商证券账面浮亏3.5亿元。此等局势之下,招商、南方等基金何时解套?(迈博汇金)

热词:

  • 攀钢
  • 钒钛
  • 股市
  • 业绩预告
  • 招商基金
  • 重组
  • 南方基金
  • 招商证券
  • 券商分析师
  • 抄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