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公司新股筹划登陆IPO 筹资总额或达1075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4日电 今年前10个月,已获原则上批准但仍未上市的公司有25家,现在已届年尾,这将是它们最后冲刺的机会,否则要提交新的申请方案,并更新财务报表。据港媒报道,多家公司正筹划着IPO(首次公开发行),年底前可能会倾巢而出,筹集资金总额或达到1075亿港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虽然股市持续动荡不定,但多家公司正筹划着IPO,在年底前可能会倾巢而出,其中更有不少属重磅新股,为香港今年的IPO金额加油。这批轮候者包括周大福珠宝、海通证券、光大银行及电讯盈科(0008)分拆的香港电讯信托(HKT Trust),筹集资金总额或达到1075亿港元。

  自中信证券(6030)上月挂牌后,海通证券正争取于本月24日参加港交所上市聆讯,拟募集资金最多20亿美港元(约156亿港元),并计划于12月中旬前完成发行。是次将发行不超过14.1亿股H股,占扩大后股本13%。参照中信证券上市经过,海通很有可能在各大投行护航下将安全着陆。但中信证券上市后即公布一个比海啸时期还要差的季度报告,加上近日市况动荡,券商普遍“无运行”,散户的参与程度不会很高。

  相反,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旗下的周大福珠宝,将能吸引更多投资者的目光。早在9月,郑裕彤就曾表示,全球经济下滑不会打击中国对珠宝的需求,反而会有更多人购买珠宝作保值。消息人士指,该公司在8月提交上市申请后,一直积极与投资者会面,近日更把预计集资额由先前的30亿美港元增加最多50%,至45亿美港元(约351亿港元),最快将于下周四进行聆讯,下月中上市。

  周大福的上市计划似乎雷厉风行,但光大银行及电盈分拆的HKT却是一对难兄难弟,两者都因估值问题一再延迟上市。HKT坚持要有286亿港元估值才会上市,光大银行亦一直就估值问题与投行拉锯。有报道指,光银已重新启动在香港上市的计划,以便在内地货币政策变化的情况下满足资本要求。然而该行尚未决定是否赶在今年底上市,60亿美港元(约486亿港元)的集资额亦可能被削减。

  拟集资100亿港元的HKT,自展开预路演后一直被冷待,据悉电盈将在今日就是否于年内分拆作出决定。昨有消息指,其招股前推介反应理想,一些投资保守型的基金亦表示有兴趣,据悉至今已获足额认购。

  有“细价股”则率先登场测试市场反应。从事电视机包装塑料的金宝宝(1239)将于下周二起招股,并拟于本月18日挂牌。金宝宝招股价介乎1-1.3港元,集资最多6500万港元,每手4000股,入场费约5252.42港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IPO
  • 新股
  • HKT
  • 价股
  • 中信证券
  • 光大银行
  • 分拆
  • 公司
  • 海通证券
  • 周大福珠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