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指数回落为修复持续大涨明显超买的指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全球投资者已经将主要目光转向了欧洲的法国,因为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第六次领导人峰会今日起将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举行。欧债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压力,今日召开的G20峰会被市场寄予厚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以及欧债危机将成为会议的焦点。同时国内方面中央政策暖风继续吹拂,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全国抗旱规划》呵护农业,而证监会连否三家IPO新股审核更是向市场发出管理层控制新股发行节奏护盘资本市场的积极信号。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总体呈现高开震荡的趋势,不过沪综指反弹也在前期压力平台2530附近承受一定的压力,指数冲高回落。隔夜美欧股市全线反弹是刺激早盘两市跳空高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高开高走攻击2530,题材继续活跃助力指数一路拔高。不过港股下跌给午后国内市场带来一定的拖累,指数冲高回落涨幅收窄。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成交量则是继续放大。

  盘面看,今日市场呈现蓝筹与题材共舞的格局,两市基本普涨。蓝筹方面,有色、玻璃、钢铁、石油等强周期板块领涨指数,这对市场人气带来了积极提振。题材方面可谓是热点此起彼伏,智能电网、物联网、传媒、水利等概念领涨题材,物联网概念的反复活跃主要是受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将发布的消息刺激,而水利股的活跃则主要是受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全国抗旱规划》的影响。今日市场虽然呈现普涨格局,值得一提的是热点转换较快,部分题材有冲高回落的迹象,这或许是指数短线回调的先兆。

  目前看,投资者依然要继续关注欧债危机的最新进展状况,尤其是今日召开的G20峰会将成为全球焦点,这对国内市场的影响也不可忽视。国内管理层继续向市场传递政策暖风,证监会或将放缓新股发行节奏将缓解市场的扩容压力,此外国内银根放松的预期依然存在,这将继续给指数的中线反弹奠定基础。技术上看,昨日放量大涨之后今日延续强势,不过量能虽然继续放大但是涨幅却未跟上,经过近期的持续大涨技术指标有明显的超买信号,预计后市指数或有回抽2500以及5日线的可能。操作上,重仓者适当减持近期涨幅过高的品种,轻仓者继续关注低吸机会,板块上重点关注补跌品种。(世基投资 罗燕苹)

热词:

  • 指数
  • 涨格局
  • 超买
  • 压力平台
  • 补跌
  • 题材
  • 政策暖风
  • 涨幅
  • 十字星
  • 全国抗旱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