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浪潮信息业绩造假曝光 处罚措施轻描淡写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道报道:造假难道光荣?浪潮信息(000977)今年半年报净利润4541万元中的4358.84万元,现在查实是造假所得。公司昨日收到山东证监局责令改正决定书。但是,这样的造假公司被查处前夕,股价却大幅上涨,造假曝光的昨日,股价还一度大涨,这种是非不分造假光荣的股市怪相,让善良的股民百思不得其解。

  公告称,山东监管局8月24日起对浪潮信息原有部分经营用房出售事项进行了调查并查实:公司2010年12月8日将位于济南市山大路224号的6处房产出售给关联方山东浪潮数字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出售价格确定为4358.84万元。经证监局核查,公司上述房产已于2007年被济南市土地储备中心以4356.97万元收储,收储合同由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与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统一签订。2008年9月,公司将上述房产的房产证注销,随之将其转让给浪潮数字。对于上述房产收储及出售事项,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披露不及时、披露内容不准确的问题。

  信息内容披露不及时不准确?这太轻描淡写了,太低估浪潮信息造假的严重性了。浪潮信息出售的上述房产早已被土地储备中心收储,房产证也已经注销。按照相关法规规定,浪潮信息已经失去了该房产所有权,其拿着“莫须有”的房产与关联方浪潮数字进行交易,甚至几乎占其半年报利润的全部,真是无法无天。

  浪潮信息因具有“云计算”概念股被反复炒作,业绩很烂,而且还是靠造假取得,股价却高高在上,今年以来股价多数时间在18元以上运行。炒作这样公司的股票,真不知理由何在?现在很清楚了,所谓的“云计算”,对公司业绩没有任何贡献,纯粹是概念炒作。

  山东证监局对浪潮信息造假的处罚是:责令改正,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公司应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将相关情况报送证监局,并要求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参加近期组织的培训。这太轻了。有谁买浪潮信息亏了钱的,赶快到法院告他犯虚假陈述罪,除挽回损失外还要索取赔偿。

  浪潮信息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74.21万元,同比增239倍。

热词:

  • 浪潮信息
  • 业绩造假
  • 证监局
  • 股价
  • 云计算
  • 责令改正
  • 房产证
  • 关联方
  • 半年报
  • 土地储备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