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航集团:竞购上海家化 产业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平安和海航而言,争夺上海家化的目的并不能仅仅局限于自身的盈利目的,更应该着眼上海家化未来以及它自身集团的定位。

  随着平安和海航两大竞购方分别于昨日A股收盘后递交标书,专家组将会对竞标方的材料进行评审,7日将向竞标方反馈结果,这也意味着上海家化花落谁家将会在下周一尘埃落定。

  从双方透露的信息看,海航从未来发展上获将略胜一筹。海航为上海家化集团度身订造的发展计划颇为宏伟,拟在5年内将上海家化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时尚产业集团”,跻身国际时尚品牌行列。而海航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在未来5年计划投入50亿元,用于支持上海家化并购国际知名的、一流的化妆品品牌。海航表示,这50亿元资金将在上海家化有需求时,随时提供,帮助其大力发展时尚产业、快速推进时尚产业升级战略。

  对于家化集团未来的发展,海航最先强调的是稳定性。对此海航承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海航集团、海航商业持有家化集团实际控制权5年内不予转让,且上海家化实际控制人5年内不予发生变更。

  在管理层方面,家化集团将作为海航集团直管企业实行产业集团的扁平化管理,充分授权,继续依托原有精干稳定的管理团队,走灵活创新的发展道路以完成其战略构想。并结合上海家化的自身情况,拟定“特殊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决策程序,将上海家化正确定位为一个相对独立的“时尚产业集团”。

  而根据上海家化2011-2015年发展规划,预计上海家化5年内,实现营业收入从近40亿元增长到120亿元。海航集团将动用全集团的各大产业优质,力促这一目标的实现。

  记者获悉,海航承诺,若上海家化2015年收入规模实现其制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120亿元,届时将奖励上海家化全体干部及员工1亿元。从海航集团产业规模的坚实后盾看,此目标不难实现,海航集团拥有14加航空公司,国内国际航线500多条,每年接待旅客超过3000万人次,这些在未来都将成为上海家化可以利用的资源。而海航集团还可以在每架国际航班飞机上喷涂上海家化的logo,以及飞机座套标示家化的广告与,所有国际航班的小屏幕电视都可以播放上海家化的广告,并提供机上高端卖场,免费赠送计划产品试用装,这些都将为家化产品的销售和推广家化产品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而成本的控制将是家化可以看到实际利益。海航集团在全国拥有14个机场,每年接待旅客超过2000万人次,每个国际机场都可以为上海家化设立品牌专柜,可同时实现向国内和国外旅客的销售效应和广告效应,将对上海家化的品牌国际化战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而作为金融出身的平安,在实体经营上,对于家化的推动将无法比拟强大产业支撑的海航。

热词:

  • 上海家化
  • 海航集团
  • 竞购
  • 产业优势
  • 产业支撑
  • 特殊政策
  • 绿色通道
  • 时尚产业集团
  • 产业规模
  • 国际航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