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点百花齐放推升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承接上周的升势,本周沪深两市继续上涨。受希腊周一晚宣布将就欧债危机最新解决方案进行全民公决的决定,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剧烈震动,这无异于在全球市场投下了一枚“核弹”,重创本就比较脆弱的股票、大宗商品以及欧元等各类高风险资产,周二欧美股市再现狂跌大戏,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也全线下挫,当日跌幅均超过2%。受隔夜境外市场影响,沪深两市周三早盘双双低开近1.4%,之后在关于10月份银行新增信贷意外放大而政策有松动的可能影响下市场走出了一波逆势行情,当日各板块均出现了全面上涨,软件类个股当日也升势凌厉。受国家发改委《关于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公告》的相关内容的刺激,周四LED照明板块表现不错,周五农林牧渔业也表现不俗,这些板块的轮番活跃,使得本周市场热点频繁。

  综合一周的信息面来看,主要还是围绕着欧债、希腊等敏感问题,欧洲央行周四突然宣布降息25个基点,虽然该消息也起到了短期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不过,眼前最大的问题看来还是在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有多大,一旦退出,没有一个国家会愿意去救助希腊。希腊将重发本国货币并大幅贬值,一切又回到原点,由此给全球经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将是严重的。

  行业方面八部门近期下发了《关于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加快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若干意见》确定了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而近期市场的投资主线也围绕其展开,软件、云计算、三网融合、物联网等板块相继大涨。另外关于中国到2020年将建成“坚强智能电网”的计划,总投资达万亿元,因此新能源并网技术的应用、数字化变电站及电力相关设备板块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脉冲式上行。在传统的农业板块方面,农业科技化也成为热点,其中主要涉及生物育种、生物医药、农田基本建设和水利设施建设、化肥农药等几个方面,而最有可能享受政策红利的是生物育种、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板块,科技含量较高的个股存在着较好的投资机会。

  其次自本月24日沪指创出2307.15点新低之后,仅10个交易日的功夫,沪指连续放量拉升,周五早盘上攀至2536.78点新高,由于市场普遍预期通胀高位回落,特别是货币政策或出现一定的微调,这样,在市场前期基本确认了底部之后,估值回升也符合逻辑。回过头来看,近期股指连续拉升,一方面有主力积极做多权重股的功劳,另外近期热点板块活跃并且多样化也使得大盘节节攀升。当然从中期走势来看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包括外因和内因,技术面来看大盘短期将在2550点附近遇阻,建议投资者利用好近期热点频频切换的契机,波段操作。国泰君安 侯文浩

热词:

  • 大盘
  • 热点板块
  • 沪指
  • 权重股
  • 股指
  • 沪深
  • 育种
  • 拉升
  • 波段操作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