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手机业盈利一半归苹果所有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10月30日至11月5日) 

  雅虎拟以2.7亿美元收购一家广告公司

  雅虎公司11月1日宣布,计划以约2.7亿美元收购Interclick公司。这家公司主要提供定向广告解决方案及优化技术,可能有助于雅虎从谷歌、脸谱等公司手中夺回部分已经失去的显示广告市场。

  但基于雅虎的经营管理现状,很多分析人士对雅虎此举表示不解。雅虎10月底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5%。此外,前首席执行官卡萝尔·巴茨9月遭董事会解职后,雅虎至今一直未找到合适的继任人选。

  然而,雅虎网站每月的独立访问者总数达到7亿名左右,目前拥有世界最大的网络新闻站点之一,其新闻站点8月份的独立访问者数量约为8120万名,实力仍不能小视。有关雅虎的前途近来有多种传言。据美国媒体报道,雅虎董事会正在对出售公司部分或全部资产等方案进行评估,多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谷歌和微软等都对参与收购雅虎股权或资产表示出兴趣。

  谷歌酝酿推出付费电视服务

  美国媒体4日报道说,谷歌公司正酝酿推出付费电视服务,此举可能引发传统电视市场上的新一轮竞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正考虑扩展其在美国堪萨斯城的高速光纤网络试点项目,像有线电视和电话公司那样提供电视和电话服务。知情人士表示,谷歌已与迪士尼、时代华纳等公司商谈电视节目事宜,但目前还处在探讨阶段,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谷歌拒绝对相关报道发表评论。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传统的视频观看领域正在酝酿一场革命,可能成为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之后各大高科技公司竞争的新战场。目前亚马逊、Netflix、苹果等公司都竞相提供网络视频流媒体服务。最新出版的苹果公司已故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传记披露,苹果正在研发新一代智能电视。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为苹果在未来带来高达100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

  手机业盈利一半归苹果所有

  一份4日公布的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在以八大手机制造商为代表的手机业,一半的运营利润都来自苹果公司的iPhone系列智能手机。

  这份由投资银行加通贝祥的分析师发布的报告说,在苹果、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LG、三星、RIM和HTC这全球八大手机生产商中,苹果今年第三季度在全球手机市场所占份额虽然只有4.2%,但苹果手机创造的运营利润是八家公司运营利润总和的52%。市场目前对苹果最新款iPhone 4S和旧款手机都表现出强劲需求,苹果有望在第四季度获取整个行业利润的60%以上。

  苹果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三星,两家公司的利润额占到整个手机业的81%。报告还特别指出“一个具有时代意义的财富转移现象”:在2007年,诺基亚的运营利润占到手机业的67%,而苹果只有4%;而如今诺基亚与苹果位置互换,诺基亚的利润额目前只占全行业的4%。

热词:

  • 谷歌
  • 手机业
  • 苹果公司
  • Interclick
  • 苹果手机
  • 美国硅谷
  • 美国媒体
  • 诺基亚
  • 盈利
  • 运营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