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尚未结束 短期需要休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6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民族证券 徐一钉

  2550点在本轮调整3067点~2826点下降趋势线的上沿位置。本周四、五,上证综指两次冲高回落,正是受到2550点的压力。虽然2307点以来的反弹尚未结束,但短期内A股市场需要休整,估计在2500点附近做强势整理。回调结束后,将尝试第二反弹目标2650点。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无论是国内企业的经营层面,还是美国、欧洲低迷的经济,以及欧债危机巨大的不确定性,都不支持A股市场出现中期反弹,更不支持出现趋势性转折。

  数据显示:有可比数据的2201家上市公司,前3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分别为4784.64亿元、5108.87亿元和478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95%、22.75%和13.43%,分别环比增长9.91%,6.78%和-6.23%。而16家银行股前3季度净利润6920.54亿元,同比增长31.87%,占全部上市公司前3季度净利润的46.62%。银行以外的上市公司前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65%,银行股靓丽的业绩拉高了A股整体的估值。与历史相比,非银行股目前的估值仍处在较高水平。10月中国PMI只有50.4%,为去年经济调整以来的新低,表明四季度经济增速仍有继续下调的可能,预计四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微增或持平,环比延续负增长。

  上周欧元区领导人就希腊债务减记、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规模、银行资本重组以及问题国家的结构性改革等一揽子方案达成的协议,离真正解决问题还有不小的距离。本周四晚,欧洲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1.25%,反映欧元区经济将因欧债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而放缓。欧洲央行新任行长德拉基表示,欧洲经济前景下行风险增加,可能大幅下调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并称欧元区可能在2011年下半年陷入“轻度衰退”。欧债危机虽然暂时得到缓解,但随时可能因某个因素再起波澜,希腊、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都可能成为下一次欧债危机再度恶化的导火索,并进一步拖累本已疲弱的欧元区经济继续下滑。

  美国三季度GDP环比增长2.5%,增速显著高于今年前两个季度。但企业收入增长停滞、就业市场难有改观,个人消费支出增长将受到拖累,住宅投资低位徘徊,世界经济不景气导致出口增速降低,政府支出将进一步收紧等因素,也将制约美国经济的表现。当前全球经济仍处于弱势,尤其是我国第一大出口地的欧洲仍难以较快走出债务危机阴影的情况下,中国出口需求只能保持低速增长。

  A股市场各板块基本上轮流反弹了一轮,本周四两市成交放大至2721亿元,本周五上证综指收出跳高十字星,但两市成交量却缩量至1939亿元,表明市场追高意愿不足。2550点~2700点堆积的筹码远超2400点~2550点,不经过一定的换手,短期很难在2550点之上站稳。特别是,文化传媒板块是这轮行情的龙头,该板块连续冲高后面临一定调整压力。本周热点从文化传媒扩散至与文化传媒相关的个股,比如姚记扑克等曾出现涨停板,也给出文化传媒短期将整理的信号。

热词:

  • 短期
  • 上证综指
  • 徐一钉
  • 文化传媒
  • PMI
  • 上市公司
  • 市成交量
  • 民族证券
  • A股市场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