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未解续调整 港股阴晴不定难脱上落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陈正伟报道:上周末落下帷幕的G20峰会未能就向欧元区提供援助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令市场憧憬破灭,欧债危机阴霾依旧,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收市应声下跌,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亦全线疲软。由于短期内市场不明朗因素颇多,加之目前市场对于欧美消息极度敏感,有分析认为,本周港股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恒指在20300点有阻力。

  上周末闭幕的G20峰会,与会各方未能就增加援助欧元区的资金达成一致意见,令期待欧债问题能够暂时得以喘息的市场憧憬破灭,美股受此拖累,上周五收市报跌。总结过去一周,道指报收11983点,全周累跌2.03%;纳指收报2686点,累跌1.86%;标普500指数收报1253点,累跌2.48%。

  港股ADR普遍偏软

  受美股拖累,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上周五表现偏软。折合港元计,普遍较上周港股收市价下跌,控(005)收报67.37元,跌0.34%;中移动(941)收报75.25元,与上周五港股收市价相若;中联通(762)及中人寿(2628)分别收报16.26元及22.29元,跌幅均为1.81%;中铝(2600)收报4.55元,跌1.94%。

  上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平稳,纽约期油全周累升1%,但三只石油股则表现疲软,除中石油(857)与港股收市价相若之外,中石化(386)及中海油(883)均录得下跌,分别收报7.9元及15.15元,分别跌0.3%及0.72%。

  由于外围经济持续不稳,加之本港及内地短期内乏有利好消息刺激市场,相信港股被外围经济,特别是欧债问题消息而「牵着鼻子走」的趋势会持续一段时间。展望本周港股,由于欧元区财长会议将召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亦会发表讲话,市场观望的气氛将继续。有分析人士就认为,现时市场不明朗因素颇多,短期内港股以整固为主。

  名证券及期货副总裁张启源表示,受到外围经济环境持续波动影响,港股短期内后市难以捉摸,从基本面及技术层面上分析,港股短期内以横幅波动为主,大幅回升的机会不大。他称,本周港股将继续整固,消化先前超卖的情况,恒指本周或在高位震荡但波幅会较窄,如市场再有坏消息传出,恒指或回调至18700点。

  港股横幅波动升跌幅有限

  另外,他又表示,就经验和基本面分析而言,恒指过去三年11月份的升跌幅度介于100点左右,相信今年或延续这一趋势,港股11月份应在高位震荡靠稳,恒指或抽升至20200点,但市场一旦有坏消息传出,恒指亦或下插至17700点。

  对于外围经济因素,金利丰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就目前宏观经济形势而言,市场对于内地放松经济政策及美国推出QE3的期待都会落空,出现上述两项措施的机会不大,因此刺激港股的利好因素短期内难以出现。他认为,港股短期内并不太乐观,以「上落市」为主,本周恒指在20300点有阻力。

热词:

  • 港股
  • 指数收报
  • 高位震荡
  • 中铝
  • 超卖
  • 上周五
  • 证券
  • 美股
  • 收市价
  • AD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