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利信周二上会 争做信息技术业领导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4日在中国证监会网站刊登了创业板首发招股说明书,首发申请将于11月8日上会。据预披露材料显示,公司拟发行21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智能会议系统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和服务网络建设项目等。

  飞利信作为会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会议系统相关业务链条中,一方面是会议系统相关软硬件资源的整合者,公司直接面对最终客户,主要通过参与项目招投标的方式赢得业务合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会议系统解决方案,包括会议系统的设计、实施和维护工作。公司在这方面的核心技术和核心竞争力集中体现在具备会议系统工程业务的丰富经验,能充分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拥有较强的实时音视频领域的组网能力和第三方品牌会议系统产品的整合能力,能够提供满足用户需求的系统建设方案,并能长期为客户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另一方面,公司也是会议系统软硬件产品的生产商,在硬件产品方面,公司坚持走自主研发的发展道路,基于自主研发的PRSMBus(流媒体实时总线)技术,公司开发了一系列全数字智能会议系统硬件产品,并成功应用于为客户提供的会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中;在软件产品方面,经过多年持续不断地研发,公司形成了一整套以智能会议系统管理软件为核心的软件体系。公司的会议系统软件集中了多年来服务于人大、政协、政府部门等国家机关客户和企事业单位客户的丰富经验,在软件功能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国内客户的需求,符合国内会议运作的实际情况,处于市场领导者地位,具有显著的技术和市场优势。

  根据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关于国内会议系统行业市场规模的研究数据,结合公司2008、2009、2010年智能会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业务的收入金额测算,公司2008、2009、2010年的国内会议系统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65%、5.94%、7.99%,呈稳步提升的态势,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由于近年来公司的业务在全国快速扩张,并自主研发了业内领先的第三代数字会议系统核心技术,其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将在未来几年内得以继续保持。

热词:

  • 智能会议系统
  • 信息技术业
  • 整体解决方案
  • 自主研发
  • 周二
  • 硬件产品
  • 首发
  • 2010年
  • 飞利信
  • 核心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