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小缺口无碍大格局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周末消息面相对较为平淡,此前曾有经济界人士斥责我国外汇储备集中投资于美元债券,认为此举严重威胁我国经济安全,但目前看来,投资欧洲债券更不靠谱。美国人确实举债累累,但美国人好歹还知道这个债是必须要还的,只不过他们采取不断量化宽松以期实现相对少还一些。反观国穷民富、高福利养就的希腊人民则光棍多了:"不管国家债务如何解决,只要敢动我的高福利那就是不行"。欧洲股市也因为希腊债务问题而纠结不已,屡次上演暴涨暴跌。而近期A股市场之所以走出独立上涨行情,与我国在欧债上的投资规模极为有限不无关系。从今日市场的盘面上来看,上证指数在11月2日~3日之间形成的2505~2507点之间的小缺口似乎令市场颇为不安,指数在盘中数度震荡下行意图回补缺口,但继续看多的观点日益深入人心,市场每每下调之际,下方逢低买入资金就将指数拉回。从这个角度来说,场内资金对于缺口补与不补都不怎么着急,11月3日的放量长上影线只能代表部分资金的短线获利回吐,市场整体氛围依然保持良好,指数大有通过盘间震荡完成短线整理的可能。市场后期或将上冲6月低点和8月平台高点的2620一线之后再回踩60日均线,无论近期的小缺口是否补上都无法影响当前市场的大格局。

  应对策略:保持心态平稳,市场氛围并未发生改变。

  主力猜想:主力态度高度统一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相信时至今日,对后市的判断应该不会再出现大的分歧,无论是短期反弹也好,还是中期走强也罢,近期的A股市场都当不得"牛屎"一说。继前一周净申购后,上周ETF基金再度净申购20.21亿份。至此,ETF基金份额持续9周膨胀,显示出大户购买力韧劲十足。同时多家券商基金仓位监测报告显示,近两周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持续攀升,整体仓位超八成,处于2006年以来较高水平,仓位在90%以上基金数量明显增加。在政策微调、海外市场恐慌情绪逐渐缓解时,基金经理市场信心正逐步恢复,高仓位迎反弹渐成主流。在证监会新主席郭树清上任的敏感时期,市场上一些过去广为诟病却无人肯管的问题已经得到了有力的打击,近期连续3家有瑕疵企业的IPO被否就明确说明了这一点。相信在这个敏感时刻,没有谁会逆势出手充当空军出头鸟,在新官上任的三把火没有烧完之前,主力资金们势必不敢造次。

  应对策略:当前市场或有主力资金获利回吐引发的震荡,但应当没有谁敢于胡乱砸盘,投资者仍可保持相对乐观。

  热点猜想:创业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近期市场的一系列走势充分说明了"听话"的重要性,听从政府呼吁配合国家队资金抄底的资金目前普遍赚得盆满钵满,个别装傻充愣一意孤行的空头则在市场连续多日高达200点的涨幅之中损失惨重。在这种情况下,相信不少资金都倾向于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指哪打哪。而今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创业板股民损失惨重 不该让金融业欺贫爱富。文中指出:金融作为一种经济活动,追求合理利润无可厚非,但要"取之有道"。金融企业在为其小众的高端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必须为大多数人增加财富服务,为缩小贫富差距服务,为改善民生服务。否则,最终受损的不仅是普通百姓,金融巨头也将难以为继。那么,既然人民日报前期连续对股市发表评论之后市场指数确实出现了明显的反弹,此次人民日报专门指明创业板这一投资品种,市场是否会再次积极响应呢?

  应对策略:可重点关注估值具备相对优势,企业利润增长明显的秀强股份(300160)以及主营的农机业务受到政府大力扶持的吉峰农机(300022)。

热词:

  • 净申购
  • 券商基金
  • 方向基金
  • 仓位
  • 回补缺口
  • 短线获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