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天津矿交所开通国际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6日,在蒙古国、澳大利亚、塔吉克斯坦、马达加斯加等国际矿业界人士的共同见证下,天津矿业权交易所国际板正式开通,天津矿业权交易所国际交易规则一并发布。这标志着天津矿业权交易所将开展国际矿业权交易业务。

  据介绍,由于对国际矿业标准认识不足、缺乏涉外矿业权交易规则,我国矿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亟须建立一个公正、公平、公开、规范有序的国际矿业权交易市场,并执行可以和国际通用标准无缝对接的中国规则。在不违背中国现行法律和行业标准的基础上,天津矿业权交易所依据《联合国化石能源和矿产资源分类框架》中对于矿产资源的分类标准,并借鉴和查阅我国和其他矿业制度及市场体系较为完备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定了天津矿业权交易所交易规则,实现了国际通用标准和我国实际情况及现有制度的无缝对接。国际市场的开通,将进一步扩大天津矿业权交易所与各国矿业企业、金融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交易品种。

  在当天的仪式上,蒙古国矿产资源局与天津矿业权交易所签署了关于矿业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蒙古国矿业企业将利用天津交易所电子交易系统开展国际市场营销、交易、招标、清算和结算活动,天津矿业权交易所为国际投资人在蒙古国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信息交流和服务。鼓励和支持蒙古国矿业企业利用天津矿业权交易所国际融资平台,为蒙古国大型矿业基础设施建设发行基础设施基金,为蒙古国矿产品交易建设交割仓库。

热词:

  • 矿业权
  • 国际矿业
  • 蒙古国
  • 矿交
  • 矿业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