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缺乏明显热点效应 沪深股市周一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葛振兰

  上周,上证综合指数累计上涨2.22%;深证成份指数累计上涨1.30%,然而本周开盘第一天,两市没有延续前两周连续上扬的局面,沪指报2509.8,跌幅0.73%,成交788.94亿;深指报10591.66点,跌1.01%,成交量明显萎缩,上证指数2550压力明显。

  受大盘下跌影响,23个证监会行业中,只有造纸印刷,纺织服装,文化传播,石油化工和木材家具5个板块实现上涨,其中造纸印刷以涨幅0.58%居首。然而跌幅在前的有建筑行业,房地产,金融服务,机械设备等跌幅均超过1%。建筑行业跌幅为1.42%,跌幅最大。

  据悉,11-12月财政存款投放或超1万亿,本周解禁额146亿,市场资金面进一步宽裕。同时钢铁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即将发布,由此,今日中信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钢铁和轻工制造均上涨,涨幅位列前三甲;同时,中国首届海洋经济大会在舟山召开等消息利好给市场提供了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今日,舟山新区涨幅2.67%,居于概念板块涨幅首位。

  在66个概念板块中,除了舟山新区外,还有13个板块上涨。卫星导航涨幅1.27%,和绿色能源照明涨幅0.89%,位列前三。跌幅最大的则为新三板、钢结构和保障房概念。

  近日随着文化传媒、环保、软件股等纷纷回调,个股虽然偶有涨停,但涨停板频繁打开。今日两市仅有762家个股上涨,1461家下跌。A股涨幅最大的是上市新股N玉龙,涨幅22.6%。此外,福建南纸,盛通股份,华谊嘉信,三五互联等亦排在前列。而阳光电源,光电达和恒立油缸跌幅居前,分别为6.30%,5.30%和4.63%。无跌停。

  据业内专家分析,受前几日的持续上涨后,由于市场缺乏明显的热点效应,场外资金进场意愿较低,以及连日来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回吐。上周五G20峰会没有达成像样的协议,导致欧美股市小幅下跌,对A股有负面影响。本周仍有6家公司上会,证监会表示新股审核节奏未变,其密集发行不利于股市。市场预期考虑到当前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中国出口很有可能在四季度出现回落。主流热点消退。本轮领涨文化传媒和环保概念明显出现消退迹象,使做多人气有所散失等等不利的因素,导致今天大盘的下跌。

  亚太主要股市周一涨跌互现,截至目前,日本股市跌0.39%、韩国股市跌0.48%、新加坡股市涨1.36%、澳大利亚股市跌0.24%、新西兰股市涨0.44%、香港股市跌0.22%、台湾股市涨0.24%。

热词:

  • 沪指
  • 热点效应
  • 沪深股市
  • 板块涨幅
  • 指数累计
  • 上证综合指数
  • 主流热点
  • 大盘下跌
  • 跌幅居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