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煤炭股护盘 三大"利剑"暗示主力新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2011年前三季度,在宏观经济政策紧缩的大背景下,国内煤炭生产与消费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而9月中下旬以来,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煤价走势分化,总体表现外弱内强:国内需求较为旺盛,国内煤价趋势上涨。受此影响,煤炭行业今日崛起,山西焦化上涨。船舶制造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半数以上飘红,中船股份上涨。11月6日至7日,2011年广东省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及主承销商公开招标会在广州举行。通过招标,广东省确定了今年地方债的承销团成员,包括建行、工行、中行、农行、交行、中信证券、国海证券、光大证券等20家金融机构进入承销团。借此,金融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国元证券上涨。此外,纺织机械、发电设备和玻璃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环保行业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微博)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当升科技、三五互联和蓝丰生化。

  受昨夜美股上涨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小幅高开,高开后沪指依托5日线小幅震荡,盘中最低下探至2506点,尚未触及2504点附近缺口。此后,煤炭股爆发拉升,有色、券商、保险等权重股都有所表现,由此带动股指一波快速拉升,上攻至5月均线附近。但随着地产股跌幅扩大,拖累指数直线下行,跌破5日线,并顺势将此前2504附近的缺口回补。11点过后,大盘企稳后震荡上攻。成交量同比小幅萎缩。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514.26点,最高2524.82点,最低2504.80点,收报2521.95点,上涨12.15点,涨幅0.48%,成交411.44亿;沪市447家上涨,463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619.41点,最高10663.66点,最低10558.41点,收报10623.70点,上涨31.94点,涨幅0.30% ,成交367.31亿;深市688家上涨,704家下跌。

  本周一市场未能延续涨势,大盘缩量震荡,已经在2500点上方连续三天盘整。目前市场临近CPI数据公布窗口,利好即将兑现的失落在盘面中有所体现。本次反弹的基础并未受到动摇,各方面的信息数据都在逐步显现政策微调回暖的趋势,因此预计大盘短线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盘中一度因为煤炭股、焦炭股的活跃,大盘有所走高。但奈何地产股反复走低,尤其是部分地产龙头股的疲软的K线态势折射出在地产调控不放松的大背景下,地产股的走势可能难有大的作为。一度沉寂的化工股在近期反复活跃,尤其是六国化工等磷化工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似乎表明短线前期热钱有东山再起可能性。但毕竟此类个股身轻言微,他们的上涨难以改变大盘举步维艰的走势,看来,大盘短线仍将调整,建议投资者仍宜谨慎,不宜加大仓位。不过,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跟踪一些产业前景相对乐观的品种,比如说智能电网业务股、铅酸蓄电池等。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在迅速回补缺口后,在2500点上方展开震荡,从成交量方面看于前几日明显萎缩,市场在经历一轮上涨后主力资金保持比较谨慎的心态。盘面来看,石墨烯概念龙头个股中国宝安,由于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开盘后迅速封于涨停,同时也带动其他新材料个股集体有所表现。市场之前连续上涨后,投资者的心态逐步转变,情绪也逐步的乐观起来。但是近几日的震荡又让投资者趋向谨慎,目前来看震荡的走势主要是为了消化获利盘的抛压,因为市场想借调整积蓄更多力量,好向更远的目标冲击。当前的局势会令有些朋友迷茫,市场的领涨个股接连出现了回调走势,首先,震荡整理受到上周G20峰会没有达成有效协议的影响,市场此前普遍期待在G20峰会上,应有较大规模的救市措施出台,但是由于欧洲央行意外降息导致预期没有实现,市场信心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其次,目前A股IPO的速度并没有降低,本周将仍有6家公司上会,市场资金的供求关系依然较为紧张,所以对市场以及投资者的心理层面影响,也比较明显,加之前期权重股持续拉动股指之后需要时间休整,所以导致了指数走出震荡行情。最后,从技术面来说,回调还是市场的要求所致,在大盘已经连续大涨两周之后,已经累积了较多的短期获利盘,同时,2500点上方面临着八月震荡箱体中较多套牢盘解套压力,故短期之内出现围绕2500点整数关口的震荡是市场非常正常的短线调整。但是我们从盘面中可以发现,近日每逢大盘调整均出现迅速缩量的现象,这也是主力控盘的良性表现。操作上,短线注意跟随市场主力资金完成调仓换股,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热词:

  • 煤炭股
  • 主力资金
  • 大盘短线
  • 强势震荡
  • 债券承销团
  • 个股集体
  • 涨个股
  • 权重股
  • 沪指
  • 预计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