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6.75亿股本周四解禁 流通市值将增逾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下获配机构浮盈约16亿元,有较强的兑现欲望

  本周A股解禁数量较上周环比骤降一半,仅有16.04亿股。其中,方正证券是本周解禁数量最大的一只个股。

  方正证券首发网下配售的6.75亿股股票将于本周四解禁。该部分股票上市流通后,方正证券流通股将增至15亿股,占总股本的24.6%。按照11月8日收盘价计算,方正证券解禁后将增加流通市值42.32亿元,合计总流通市值为94.05亿元。

  由于方正证券当前收盘价较首发价溢价了60.77%,因此市场普遍认为其网下打新机构获利了结的概率较大。

  记者从沪深交易所公告获悉,本周两市将有18家公司16.44亿股限售股解禁,其中沪市有4只个股,深市主板2只,其余则是中小板、创业板的个股。本周解禁市值160亿元,较上周环比减少53%。

  据资料显示,本周解禁限售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2%,其中,沪市4家公司解禁股市值约为60亿元,深市14家公司解禁股市值约为100亿元。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减少53%左右,为年内较低水平。

  在本周解禁的18家公司中,有4家上市公司将于11月10日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为51.64亿元,有3家上市公司将于11月11日解禁,合计解禁市值近55亿元,或会对其股价带来一定压力。

  其中,解禁数量最大的公司来自本周四方正证券,将有6.75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上市流通,解禁数量占目前该股流通股本的81.8%,解禁股东来自基金、券商等69位机构投资者,解禁市值达42.32亿元。

  在10月份的解禁股中,也是券商的解禁规模最大,兴业证券10月13日有9.66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到期解禁,解禁市值高达129.33亿元,占当月总额22.35%。

  除方正证券外,本周还有大连电瓷、亚夏汽车、姚记扑克、林洋电子等几只个股涉及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涉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则有,冠福家用、吉电股份、智光电气等个股。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9-11月是今年解禁规模最小的三个月,解禁压力下降将为股指企稳创造良好的环境。不过,由于资金面偏紧等其他因素的干扰,解禁压力减轻对股市反弹的推动作用有待进一步观察。

  由于方正证券这批解禁股为3个月前机构网下配售股,而公司目前股价远高于3.9元/股的发行价,因此,机构获利了结可能性较大。

  

热词:

  • 方正证券
  • 配售股
  • 流通市值
  • 流通股本
  • 首发
  • 资金面
  • 周四
  • 吉电股份
  • 深市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