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0后小夫妻月入8000 如何攒出115万养老支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林女士,28岁,工程师。单位为其购买了五险一金,自己也为自已投保了康宁终身人寿保险(缴费期20年,已缴10年)和意外保险。本人每月工资2500元,其它家庭成员每月工资5500元。家庭每月基本开支1500元。

  丈夫李先生,比林女士大一岁,从事销售工作。除单位购买的五险一金外,另购有意外保险作为一定的保障。

  幸福的小两口现以公积金贷款的方式购置了一套价值50万元商业住房,贷款7万,月供600元。目前,家庭现有现金及银行存款95000元,投资类金融资产10000元。

  1打算近两年要小孩,准备孩子的教育费用支出

  2为老公增加保险,提高家庭保障

  3购买一辆的家庭用车,代步使用

  4想买一套小户型,便于赡养父母

  6想用业余时间学习MBA研究生为自己充电(学费已经凑齐,不在资产范围内)

  财务分析

  林女士家庭财务状况良好,虽有7万元的贷款负债,但每月600元的房贷支出对家庭压力不大。夫妻俩生活比较节俭,每月开支共计900元,拥有较高的结余比率。但家庭流动资金相对较多,在保证日常开支的同时,也损失了一定的投资收益;夫妻俩都投保了意外保险,但家庭保障仍显不足,需要补充完善。年轻的小家庭,正处于事业、家庭起步阶段,需要整体规划让各个目标逐步实现。

  理财方案

  一、现金规划:家庭保留一定的现金资产,可保障日常开销和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准备。林女士夫妻俩生活开支不大,但因林女士需用业余时间学习MBA课程,有造成工作收入减少的可能,建议保留5000元现金作为日常开支保障,20000投资为货币型基金作为应急准备金。另外,还可办张信用卡作为应急备用。

  二、保险规划: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家庭为夫妻俩投保了意外伤害保险,林女士之前也为自己购买了人寿保险,但家庭保障仍显不足。建议以李先生为主要投保对象,为先生增加重疾险以及附加住院医疗险,基本保额10万,20年缴费期,每年约缴保费4000元左右。为林女士增加女性疾病保险及住院险,保额10万,年增加保费1000余元。

  三、教育规划:林女士与李先生打算近两年要小孩。未来新生命的诞生,孩子成长教育金将成为家庭的一项较大开支。建议夫妻俩尽早规划,将每月剩余的1800元定投年预期收益6%的债券基金,15年后,即可为孩子准备52.6万的教育金。

  四、养老规划:夫妻俩虽然都还年轻,且生活开支也不大,但为了有个更美好的晚年生活,建议每月1000元定投年预期回报率为8%的指数型基金,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家庭即可用累积115万元用于养老支出。

  五、其他建议:林女士希望想买一辆家用轿车,代步使用;也希望购买小户型以后让父母住,基于家庭现有资产情况,两个目标目前暂时不能同时满足。建议以贷款的方式先购置一辆价值10万左右的紧凑型轿车,这样也方便照看父母,以及旅游的出行。

热词:

  • 定投
  • 指数型基金
  • 保险规划
  • 女士家庭
  • 80后
  • 重疾险
  • 债券基金
  • 小夫妻
  • 意外保险
  • 家庭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