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个税送"红包" 善理小财让荷包变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个税法实施,广大工薪阶层开始按个税起征点调整后的标准纳税领取收入,税务专家表示,扣除三险一金后,此次调整后收入在3500元至9000元的市民可减少125元至480元的纳税额,月薪8000——10000元的阶层减税最多,减税达480元。收入在1.5万的市民也能少缴355元的税款。实际上,此次政策调整使绝大多数市民都获得了数额不等的“红包”。

  在许多人眼中,每月增加几百元的可支配收入是一笔小数,不知不觉就花了出去。但在理财专业人士看来,善理小财也能让荷包增大变鼓。

  中小额定投首选基金

  如果计划将每月增加的几百元收入有计划地进行投资,哪种方式最理想?广发银行财富管理顾问钟永斌认为,首选项目是基金定投。

  首先,基金定投的进入门槛最适合与工薪阶层对接。从新个税法来看,节省的税收在几百元左右,与目前很多基金公司、银行的定投门槛一致,如广发银行的基金定投起点金额只有200元。其次,根据历史数据,投资基金的长期回报率远远高于存款。

  更重要的是,基金定投的风险比一次投入单只基金更低,也不需要投资者学习大量晦涩难懂的专业金融知识,不须时刻紧密跟踪大量经济信息。

  面对市场上那么多基金,市民该选择哪类基金来定投呢?钟永斌建议,净值波动较大的、风格较为激进的基金可以优先考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都是不错的选择。

  增添一道“防险网”

  安全与保障,是每个人生命中最大的需求,对于工薪及中产阶层更是如此。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面临不同的财务需要和生存风险,市民需要拥有一套和财产相匹配的保险。

  比如在不同年龄段均可能遭遇的疾病风险。根据友邦保险一项全国性调查,目前治疗重大疾病的费用平均超过15万元人民币,假设自己或家庭成员不幸被诊断出患有重大疾病,过半数的受访者觉得他们并没有足够的资金维持自己及家人在未来10年的生活。在平均生活成本较高的深圳,市民更应该未雨绸缪。

  购买商业保险动辄需要投入数千甚至上万元,许多人可能认为自己无力负担。但实际上,目前有不少保险产品可以采取每月缴费的形式,每月少缴纳的几百元个税也能为自己增添一道“防险网”。安联保险深圳分公司金牌代理人贺秀兰举例说明,一个年收入大约10万元的家庭,夫妇两人每月只需支付599元的资金,即可拥有以下保障:意外身故或全残给付20万元;公共交通意外身故或全残给付40万元;重大自然灾害意外身故或全残给付40万元;疾病身故或全残给付20万元;首次和二次重大疾病分别给付20万元;意外医疗费每次最高1万元;以及部分女性疾病的治疗费用。

  钟永斌提醒市民,为家庭成员投保时,应优先给家庭成员中收入最高的人购买保险,而不是普遍认为的先给孩子投保。

热词:

  • 定投
  • 红包
  • 指数型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个税起征点
  • 防险网
  • 治疗
  • 基金公司
  • 投资基金
  • 安联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