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心城区大盘相继低开 武汉楼市降价潮真的来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武汉楼市价格松动,主要是在远城区,而中心城区一直都很抗跌,但最近形势发生了变化。据记者探访,上周末,中心城区的中华城、武汉城市广场等多个核心楼盘以低于市场预期两成开盘,甚至低于周边二手房的房价,武汉楼市“降价潮”这次真的来了。

  三大新盘相继“低开”

  中华城位于建设大道香港路口,由于是汉口最大的楼盘之一,外界一直揣测该楼盘的开盘价会在每平方米15000元至18000元之间。然而上周六,该楼盘的开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2500元,起价11000元,有些前期认筹的购买者还享受了特惠。

  与此同时,位于京汉大道的另一高端楼盘,以均价22000元/平方米开盘,其毛坯的价格也低于20000元每平方米,而此前市场预期,它的开盘价只会略低于武汉天地的御江苑。

  除大盘外,一些中档规模的楼盘也在悄悄以较低的价格开盘。位于硚口的武汉城市广场,其精装修公寓的价格为12000元/平方米,比之前预计的14000元,低了约2000元。

  二手房价高过新房

  在多方走访后,张先生决定放弃最初购买二手房的想法,转入一手房市场。据记者了解,在香港路、花桥、江大路一带,与中华城体量相当的二手楼盘,好些价格都高于中华城的开盘价。

  昨日,记者在一些二手房产网上查到,金色华府二手房产的均价是13500元每平方米左右,而大江园南苑则在12000元每方米左右,有些房型较好的标价甚至达到了13000元每平方米。

  对于目前出现的这种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意外”,同样的情形在2008年年底和2010年5月均出现过。

  分析:降幅不会太大

  虽然中心城区的新楼盘频频“低开”,购房者认为,降后仍在万元以上,还不够过瘾。但业内人士认为,降幅不会太大。究其原因,是中心城区的楼面价格较高所致。以武汉城市广场为例,去年周边的越秀地产,以6000元每平方米的楼面价摘取。除楼面价外,加上建安、推广、税费等,这些地段的综合成本也大体在万元左右。

热词:

  • 低开
  • 中心城区
  • 楼盘
  • 楼市
  • 楼面价
  • 降价潮
  • 大盘
  • 武汉城市
  • 二手房价
  • 开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