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低开低走跌17点 黄金股逆市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盘中跌逾20点,创业板指跌逾1%,黄金股逆市走强。其他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周三道指收跌0.18%,欧股指数跌1.05%,亚太主要股市盘初普跌。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732.73点,跌17.56点,跌幅0.64%,成交486.0亿元;深成指报11672.28点,跌88.82点,跌幅0.76%,成交315.3亿元。

  板块方面,黄金、交通运输、迪士尼、环保、煤炭板块表现活跃,水利、多晶硅、农业、酿酒、国际板、农业、旅游、核电板块走低。

  由于市场认为5月CPI或创新高,因此传本周末加息可能性较大,此时市场更关注经济运行方向。安信证券认为,三季度经济运行方向还不清晰,市场分歧较大,有三种看法:第一种是随着三季度政府投资逐步落实,库存周期调整结束,则股票市场有望震荡向上;第二种是总需求缓慢下滑,经济不至于出现剧烈调整,则股市或在2500点~2700点之间运行;第三种是总需求尤其是房地产投资出现大幅下滑,股市或继续下行。

  华讯投资表示,临近周末加息担忧更强,大盘或仍将在5日线上下来回整理,目前依旧是一个阶段性底部构造过程。分析师贾天力也表示,2750点一线或仍有较大压力。

  从板块配置看,招商证券认为,三季度经济有较大概率继续回落,通胀和成本压力或随之缓解,因此成本压力降低的中下游制造业值得关注,如汽车、家电、机械等。

  证券要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温家宝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工作。会议指出,制定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具体措施包括减轻物流企业税收负担,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降低过路过桥收费解决城市中转配送难等八项措施。

  上海市卢湾、黄浦两区行政区划调整方案日前获国务院正式批复。黄浦区、卢湾区两区建制撤销,设立新的黄浦区。“撤二并一”相关程序仍在进行中。有利于中心城区区级政府规模趋向合理,均衡各区财力资源配置,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民生改善。

  外围市场:

  美股: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87点,跌幅为0.18%,至12048.9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18点,跌幅为0.97%,至2675.3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38点,跌幅为0.42%,至1279.56点。

  亚太:亚太主要股市6月9日盘初普遍下跌。截至8:08,日经225指数报9408.28点,下跌41.18点,跌幅0.44%。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600.5点,下跌8.2点,跌幅0.18%。新西兰50指数报3512.88点,下跌12.51点,跌幅0.36%。韩国综合指数报2073.28点,下跌10.07点,跌幅0.48%。

  欧股: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消息,周三,希腊债务状况的恶化继续影响市场情绪,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美国经济增长的评价也引起投资者担忧,欧股市场多支重量级个股下挫明显,欧股指数收跌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