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早盘缘何冲高回落 两大信号让A股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5%,10月份CPI下半年来首次重返6%以下。此外,10月份PPI同比上涨5.0%。在经济数据公布后冲高回落,沪指盘中翻绿失守2500。

  金百临微博)投资:大盘冲高受阻 不宜加大仓位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强势震荡的趋势。一方面是因为保险股明显活跃,推动着指数在盘中的反复走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已公布的经济运行数据符合市场预期,而且,PPI数据持续回落,意味着通胀压力已不大,这有利于提振各路资金关于货币政策或将转向的预期,故卖压减轻,显示出部分增量资金正在逐步介入到二级市场。

  不过,值得指出的是,一是市场热点延续度并不明显,比如说周二活跃的电力股在本周三出现了调整态势,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尚不明显。二是地产股等品种持续走低,说明受产业调控影响的行业仍面临着资金减持的压力。所以,大盘短线也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因此,上证指数在冲高过程中,也是举步维艰,因此,在操作中,仍不宜加大仓位。

  北京首证微博):股指持续震荡对数据反映平淡

  周三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飞机制造、酿酒、船舶制造、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钢铁、电力表现平平。消息面上今日公布的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回落至5.5%,通胀有逐渐回落的趋势,而股指对此利好却反映冷淡。

  整体来看我们维持之前的观点,股指将呈现震荡的走势直至多空平衡被打破。操作上,注意回避前期热点板块个股。

  两大信号让A股何去何从?

  昨日股指再度冲高回落,上午盘中出现脉冲上攻动作,但攻击力持续性不佳,多头欲发力上攻但似乎又心有余而力不足,午后股指只得向下回撤,市场顾虑的或许是今日即将发布的CPI数据,而今日上午这一数据即将明朗,这将有利于解除市场的后顾之忧。

  早盘消息面上,在周一的欧盟财长会议上,各国根据上月底欧盟峰会的初步设想,敲定了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至1万亿欧元的两个方案。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当天表示,这两个方案将在11月底前确定细节并制订出相应的指南,这样欧元集团就可以在12月批准这两个方案并投入实施。这一消息对于缓解市场对欧元区债务的担心具有积极意义,昨日欧美股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国内方面,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1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与上周相同,但是发行利率却下行了1.1个基点,由3.584%降至3.5733%。至此,央行已经通过公开市场在短短四周时间内三度释放微调信号。央行此举表明,在通胀回落趋势逐步明确后,货币政策正在着手平衡通胀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逐步向市场传递放松信号,这对A股资金面有积极作用。(湖南金证)

热词:

  • 沪指
  • CPI
  • 沪深
  • 估值水平
  • 长盛基金
  • 大盘短线
  • 行情性质
  • 主题投资
  • 板块涨幅
  • 参考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