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暂无融资需要 汇控Q3多赚66%达407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林德芬报道:透过控制成本、裁员等措施,汇控(005)昨日公布第3季录得纯利52.22亿美元(折合约407亿港元),按年升65.57%,税前盈利72亿美元,按年升1倍,胜预期。控行政总裁欧智华指,虽然预期资本充足率在经济不稳下有波动,但强调控有足够的资本,应付监管机构定下的资本要求,暂没有融资需要,并将维持派息比率不变。

  汇控首9个月录得纯利144.37亿美元,按年升45.58%,每股盈利0.79美元,派息0.27美元。单计第3季,汇控赚52.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升65.57%,按季则升3.16%,每股盈利0.29美元,派息0.09美元。期内,净利息收益103.7亿美元,按年升6.34%,按季升0.45%。

  维持派息比率不变

  不过,由于贷款减值拨备上升、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收入减少等,第3季实际除税前利润按年减少16亿美元,降至30亿美元。期内,汇控核心一级资本比率由第2季10.8%,降至10.6%。欧智华指,集团毋须因成为系统重要性银行而向股东融资,并会维持派息比率不变。

  同时,汇控披露,集团在9月底止对希腊、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及西班牙主权实体及政府机构债务的风险承担,由6月底的82亿美元,下降至55亿美元。在可供出售的金融投资总额中,约31%于1年内到期,35%于1至3年内到期,34%于3年后到期。首9个月就希腊主权实体及政府机构风险承担(归类为可供出售)确认减值准备1.71亿美元(截至2011年9月30日止三个月:6600万美元)。

  控香港区第3季表现,汇丰银行香港区总裁冯婉眉表示,首3季本港税前盈利44亿美元,按年升2%,主要由资产增长带动。期内,收入80亿美元,按年升7%。但第3季税前盈利12.88亿美元,按季跌15%,按年亦跌8%。她解释,因市场波动较大影响。

  Q3成本效益比率降至49.5%

  汇控经过裁员削成本,第3季成本效益比率,降至49.5%。问到本港是否已裁员,欧智华在电话会议中承认,早前公布的香港区裁员计划已于早几天开始,并形容是痛苦的决定,因早前向股东承诺,节省成本25亿至35亿美元,集团亦会开始于全球各地裁员。

  被问及汇控为应付英国加强金融监管,可能需要作额外超过百亿元的税后支出时,汇控财务董事Iain Mackay表示,集团认为英国的监管成本太贵,额外监管成本每年须支付高达25亿美元。他指出,目前整个行业都面临巨大阻力。至于会否令控将总部迁离英国,欧智华指,暂时未有决定,但可能会在明年或未来18个月才有决定。

  若撇除本港的贡献,欧洲超越亚太区,成为最赚钱的地区,上季赚29.55亿美元,按年大幅增长6.26倍。反观北美地区录得2.65亿美元亏损,较去年收窄40%,但按季比较,则是转盈为亏。至于旗下美国丰融资第三季录净亏损10.6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52亿美元净亏损有所扩阔。首3季净亏损1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之18.75亿美元有所收窄。

热词:

  • 派息
  • 融资
  • 净亏损
  • 环球银行
  • 每股盈利
  • 主权
  • 监管成本
  • 风险承担
  • 股东承诺
  • 金融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