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1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道部低调还款 南、北车再收账233亿

  铁路消息人士昨日透露,中国南车、 中国北车新近又收到铁道部还款总计233亿元。不过,相比此前,铁道部此次还款相当低调。截至昨日记者发稿,中国南、北车并未就此发布公告,但是经记者多方求证,中国南车此次实际收款100亿元,中国北车收款133亿元。 【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多数认为,鉴于铁道部近期密集发债、融资,以及诸多因资金断链而停工、实际又不能耽搁太久的铁路工程项目,年底前,高铁上市公司必将会迎来一场密集还款潮。

  十二五”环境经济政策建设规划发布

  环保部昨日下发《“十二五”环境经济政策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环境经济政策框架体系。规划从税制、价格、收费、金融、贸易等多方面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国环境经济政策的制定和发展方向。 【详细】

  点评:规划首先明确,环保部配合财税部门,将严重污染环境、大量消耗资源的商品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修订消费税税目税率表,对生产符合下一阶段标准车用燃油的企业,在消费税政策上予以优惠,同时,选择防治任务重、技术标准成熟的税目开征环境保护税,逐步扩大征收范围。

  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十年规划正式发布

  环保部日前正式下发《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规划提出,到2015 年,基本掌握地下水污染状况,全面启动地下水污染修复试点,初步遏制地下水水质恶化趋势,到2020 年,全面监控典型地下水污染源,重点地区地下水水质明显改善,建成地下水污染防治体系。 【详细】

  点评:对于投资估算,规划提到,目前重点项目需投资257.8 亿元,包括地下水饮用水水源污染防治示范项目196.3 亿元,典型场地地下水污染预防示范项目49.7 亿元,地下水污染修复示范项目10.5 亿元,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示范项目1.3 亿元。目前迫切需要开展的优选项目需投资88.8 亿元。

  美国“双反”延期表决 中国太阳能企业暂时松口气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负责政策研究的常瑜表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1月8日在经过听证之后,决定在12月2日投票“是否进行调查”,并将在12月5日将投票结果报给美国商务部。美国针对中国光伏企业发起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由此得到一丝缓和的余地。 【详细】

  点评:一旦“双反”立案,中美双方都有损失。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8月研究显示,2010年美国进口14亿美元中国太阳能产品,同时向我国出口20多亿美元太阳能设备及材料,美方处于顺差地位。中国企业出口受阻必然减少进口量。不过,相比中国企业出口的主要目的地欧洲,美国市场虽然占比不大,但却是一个更稳定和有潜力的市场,长远看对中国光伏企业意义重大。

热词:

  • 环境保护税
  • 股价
  • 地下水污染
  • 环境经济
  • 北车
  • 环保部
  • 十二五
  • 还款
  • 示范项目
  • 南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