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涨0.84% 重回5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CPI数据公布之日,两市再度走出让投资者心情跌宕起伏的走势。值得庆幸的是,最终有惊无险。10月份CPI同比增速大幅回落,加上工业增加值等经济增长指标进一步降温,令市场憧憬国内政策将会放松。股指探底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524.92点,上涨0.84%,重返5日线。深成指收于10625.88点,上涨0.80%。

  CPI数据5个月来首次降至6%以下,对于此数据市场反应较为乐观,周三两市双双高开,然而,股指虚晃一枪后,掉头向下,一路跌破5日线,探至10日线。股指放量快速跌破2500的走势,让投资者冷汗直冒。

  午后开盘,两市开始小幅反弹,不过盘面较弱,大有再度大幅下挫之势。然而,就在投资者犹疑不定时,前期龙头传媒娱乐板块忽然蹦出来,开始冲锋陷阵,在其带动下,其他板块纷纷重扛反弹大旗,开始了一波冲击,带动股指加速上行。尾盘多方再度发力,最终股指站上5日线。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568亿元,较前一天放大近7%。

  板块方面,两市仅3G概念板块下跌,其余全线飘红,其中传媒娱乐、保险、智能电网、环保、物联网、发电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

  2011年以来CPI一直维持高位运行,7月份更是达到6.5%,创年内新高。

  着调控物价政策的逐步实施,CPI也开始逐步回落,8、9月份分别降至6.2%和6.1%。对此,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表示,10月CPI数据较上月明显回落,环比0.1%的增速也低于季节因素,显示通胀压力得到持续缓解,反映到A股市场上,从目前估值水平来看,A股已处于底部区域,具备了投资价值。

  王咏辉指出,猪肉和蔬菜价格的环比下跌是带动CPI下行的主要动力。10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2%,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6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环比下降3.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9个百分点;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环比下降0.6%(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8%,9月份环比上涨1.2%)。

  由于供给不足,今年5月以来猪肉价格持续攀升成为推高CPI的主要因素之一。Wind数据显示,近期猪肉价格已出现连续回落。考虑到生猪潜在供给非常充足,农民的囤积意愿也明显下降,供给的持续增加将使猪肉价格维持跌势。

  王咏辉表示,考虑到货币供给增速、经济热度不断下滑和大宗商品市场不具备大幅上升的条件等多重因素,他预计CPI下滑趋势将延续至今年年底,11月降幅或将更加明显,市场信心有望得到恢复。

  股市频道:

热词:

  • 沪指
  • CPI
  • 股指
  • 估值水平
  • 板块涨幅
  • 上证综指
  • 环比
  • 猪肉价格
  • 增速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