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点品种层出不穷 A股“吃饭”行情或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短期震荡整固后,市场中期反弹走势有望延续。

  通胀方面,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5%,涨幅创5个月以来新低,同时也是自今年7月份CPI同比增速创出阶段新高以后连续三个月下降。从通胀分项指标来看,非食品价格相对稳定,在本月食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包括猪肉价格、鸡蛋价格、水产品价格和蔬菜价格等。在食品价格回落的带动下,新涨价因素在几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了回落。此外,10月PMI购进价格指数自2009年4月份以来,首次回落到50%以内,这也降低了输入型通胀的压力。随着翘尾因素逐渐弱化,通胀在未来两个月继续下降是大概率事件。

  在更为确定的通胀形势下,政策长期、严厉、毫不放松的紧缩不可能一直延续下去,而宏观政策重点已由抑制通胀过快上涨,转为防止通胀水平在下行过程中出现反弹,对保持稳健的经济增长也将予以更多关注。预计货币政策微调将集中于公开市场操作和信贷管理方面,以缓解流动性过紧压力,不排除下调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但首先应该会从调整差别准备金率入手。同时以降低税负为主要内容的结构性财政政策调整,将在以定向宽松为主题的政策预调微调中起到主要作用。

  本周央行再度释放政策微调信号,长时间维持不变的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前日意外松动,较上周下行了1个基点。虽然调整幅度不大,但央票发行利率一旦出现调整,其变化方向都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特别是在通胀回落趋势明确后,货币政策正在着手平衡通胀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逐步向市场传递放松信号,通过适度增加市场资金供给,引导市场利率水平回落,进而降低企业筹资成本。我们预计,货币政策调整的下一步举措可能是在年底前下调中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主要基于扩大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后,中小银行资金偏紧,而且票据融资下降对企业流动性收缩太大。而从近期政策对温州民间借贷问题的关注,以及最新出台的扶持中小企业金融政策看,我国可能将对某些行业实行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

  从盘面上看,昨日两市涨停个股超过20只,做多效应和动力再度展现出来。特别是前期领涨板块文化传媒午后强势爆发,整体涨幅超过5%;智能电网、发电设备、环保、物联网等有炒作题材的板块也涨幅居前;作为反弹的风向标,创业板午后大涨3%,而强势个股天舟文化、雷曼光电再度封住涨停,大大激发了做多人气。午后量能的放大说明资金有进场迹象。

  综合来看,沪深股指在探底后出现了明显拉升,而这种拉升走势从盘面看伴随着量能的放大和热点的启动,属于主动型上攻。伴随近期市场反弹,热点品种也是层出不穷,其中文化传媒和科技股表现最为抢眼。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新能源、消费等受到政策扶持的行业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

热词:

  • 热点品种
  • 通胀
  • 吃饭
  • 天舟
  • 强势个股
  • PMI
  • 行情
  • A股
  • 货币政策
  • 领涨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