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宗申动力发债延伸产业链 提升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宗申动力(001696)10日发布债券募集说明书,公司将发行不超过7.5亿元债券,票面利率预设区间为7.30%-7.80%,期限为六年,信用级别AA级,并附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公司表示,宗申动力的财务指标和发展前景非常良好,债券的安全性和收益率也是有保障的。

  大股东提供担保

  公司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三季度,公司净资产为20亿元,大约是债券发行规模的2.5倍,2010年和2011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为3.62亿元和2.76亿元,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年均可分配利润为3.30亿元。按照公司债券的利率水平,年均利润是债券年利息的5倍以上,因此公司债券的本金和利息偿还不仅是有保障的,而且通过主营利润实现利息偿还,债券的付息是持续和良性的。

  除了公司本身良好经营业绩保障外,控股股东宗申产业集团为本次公司债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财务数据显示,宗申产业集团2010年底净资产为41.87亿元,净利润为4.47亿元,连续多年入选我国企业500强,拥有A股上市公司宗申动力和加拿大多伦多主板上市公司宗申派姆新动力(ZPP)两家上市企业及40余家子公司。宗申产业集团获得的银行授信额度达20亿元,并被银行授予AA和AA1信用等级。

  延伸产业链

  据公司介绍,此次发行债券的目的是巩固现有竞争优势,延伸产业链优势,从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目前宗申动力已经成为我国集摩托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和通用机械等为一体的小型紧凑型动力产品制造龙头企业,具备年产摩托车发动机400万台、通用汽油机250万台、柴油机和农林机械150万台的能力,产销量和出口量居行业前三。

  公司表示,一方面继续巩固在制造领域的规模和技术优势,并实现产业升级;另一方面公司作为总装企业,居于连接上下游产业链的核心地位,具备整合产业链的先天优势,因此进行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和整合,将竞争优势扩展到全产业链。

  在产业升级方面,公司正在逐步推进从燃油动力向柴油动力及纯电动力等新能源领域的拓展,加大对柴油机项目、电动动力项目、国三项目技改和新产品研发,加快小型混合动力及清洁动力产品的技术升级转型。

  在产业链整合方面,目前公司大约20万至30万台的产能未能有效发挥,通过整合供应链,不仅可以使公司减少产能浪费,提升效益,而且可将一些重要的零部件例如钢轴、曲轴等的供应自有化,以减少供应风险。同时,下游销售网络整合不仅从现有的摩托车发动机产品扩展到农机、通机等产品,而且抢先占领售后服务这一容量巨大且利润稳定的市场。

  根据公司测算,实现产业链延伸整合后,上下游产业链所实现的利润率将超过15%,不仅提高公司整体的利润率水平,而且全产业链竞争将使公司获得更稳固的优势地位和更高的利润水平,并且为产业升级后的产品生产销售打下坚实基础。

热词:

  • 宗申
  • 延伸产业链
  • ZPP
  • 产业链延伸
  • 产业链整合
  • 核心竞争力
  • 公司债券
  • 通用汽油机
  • 募集说明书
  • 上下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