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龙公司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能效服务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5日,神龙公司与法国电力集团在武汉洪山宾馆签署能效服务项目协议,共同对神龙公司武汉一厂实施节能改造。这一项目的实施,标志着神龙公司充分利用国际先进节能技术、创新合作方式、强化节能措施、提升节能效益更上新台阶。湖北省省长王国生,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交通及住房部部长娜塔莉?科修斯柯-莫里塞等领导与嘉宾共同出席了包括开通武汉—巴黎直航等8个鄂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近年来,神龙公司在加快建设发展步伐的同时,以高标准建设“资源节能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中长期发展目标,将节能与环保目标立于优先发展方向,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取得了显著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04—2007年,投资1.5亿元,先后实施天然气锅炉替代燃煤锅炉工程、工艺设备优化、制冷系统节能改造、焊机冷却循环水站节能改造等11个节能配套工程。项目实施后,每年节能折合标准煤20665吨,主要污染物SO2排放总量削减178.08吨(若按目前国家吨标准煤发电量2500度、每户家庭每月用电100度计算,神龙公司每年“节”出43052户居民家庭全年用电),同时采取“错峰用电”等节能管理新措施,降低能源使用成本。

  2008—2010年,投资4000万元建设覆盖三大工厂区域的中水回用工程,对厂区内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进行深度处理,达到中水标准,循环利用于绿化、清洁等环节,率先成为汽车行业工厂污水、废水实现“零排放”的环保先进企业。项目实施后,三大工厂每年可节约用水108万吨(若按三口之家月均用水9吨计算,神龙每年“节”出5370户居民家庭全年用水)。

  2009年11月建成投产的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的神龙公司第二工厂,节能环保的创新举措,贯彻落实在方案设计、工艺布局等项目推进的全过程。与第一工厂相比,一是三大工艺厂房高度大幅降低;二是车间采光更多实施自然采光;三是动力中心布局贴近生产车间,仅三大优化设计,减少动能消耗达50%以上。

  神龙公司与法国电力集团能效服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法合资企业跨行业、跨领域合作迈出新步伐。神龙公司充分利用法国电力集团领先的节能技术,加快推进武汉工厂用能重点设施设备的节能改造,由法电集团负责投资购买、安装与管理节能设备,按比例分成实际获得能效收益的方式展开合作,合作期满后,现有节能设施设备无偿转让给神龙公司。这一创新合作项目的实施,开辟了神龙公司推进节能环保发展的新途径。

  (博镭)

热词:

  • 神龙公司
  • 电力集团
  • 节能改造
  • 零排放
  • 错峰用电
  • 服务协议
  • 加快推进
  • 标准煤
  • 标致雪铁龙集团
  • 王国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