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空拖累A股市场 最惨公司业绩暴降2506%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大利空拖累A股市场

  有分析称,昨天有三大利空拖累市场。第一、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突破生死线,市场担心会引发规模更为庞大的意大利债问题。第二、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超3.2%,直接导致A股大幅低开。第三、中交股份或11月底上市,将抽掉市场近200亿元资金,严重打击做多信心。

  “论”:在主板大跌中,创业板却是唯一的亮点,而且还有15只股票涨停。说明无论大盘怎样,个股还是有机会的。

  ●戴相龙:地方养老金入市是大趋势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表示,由地方政府统筹养老金到去年年底规模已达1.5万亿元,今年可能超过1.8万亿元,这部分资金目前只能存银行。他认为,地方养老金要强调保值增值和适当集中。未来地方养老金入市是一个大趋势。

  “论”:这部分资金入市肯定是不能赔着出去的。

  ●最惨公司业绩暴降2506%

  在己经披露2011年业绩预告的742家有可比性数据的公司中,190家公司业绩同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有34家公司预减幅度超过100%。而主营严重亏损加上投资股票遭套牢的湖北金环预减逾2506%,成为2011年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的预减王。

  “论”:“预减王”湖北金环的业绩暴降主要缘于公司的嗜赌成性,主营亏损严重,却拿出大笔资金投资股市造成巨额浮亏,不过奇怪的是,昨天该股却逆势上涨2.3%。

  ●专家称城市核心区房产仍能升值

  在招商证券日前召开的《入世十周年峰会暨2011’招商证券论坛》上面,为回答下一个十年投资什么能升值的问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谈道:“根据国际经验,大城市核心地区的房产还可以购买,具备升值潜力。”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补充道:“如果说,现在核心区对比外围房产存量比是1:3:5的话,那么将来这个比例将会变成1:7:15。”核心区盖房子越来越少,稀缺资产当然会升值。

  “论”:在这次论坛上,专家们还提到了新经济实业投资,其实这也是证券市场上近期的热门,都说投资炒股要听党的话,有政策支持的行业,税收等又有优惠,何乐而不为呢?

  ●有人总结光棍节前后股市容易暴跌

  行为金融学理论告诉我们,交易是有人实施的,而国内主流机构投资者中单身基金经理较多,每逢光棍节心情不佳,一旦情绪失控易砸盘,投资者应注意风险。而好想你、三爱富之类容易与爱情联想到一起的股票则表现为上涨。

  “论”:虽然是笑谈,但是却很灵验,昨天好想你、三爱富确实表现不错,而代码带“11”的股票表现却不怎么样。

  股市频道:

热词:

  • 公司业绩
  • 利空
  • 养老金入市
  • A股市场
  • 业绩预告
  • 统筹养老金
  • 招商证券
  • 房产
  • 资金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