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十大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劵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图高科(600122):公司转型仍在继续推荐评级

  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为18.62%,销售费用率比去年同期增加1.26个百分点,公司业绩表现低于预期,主要是受到公司对主业结构进行优化、新开及调整门店较多的影响。我们认为当前是公司转型中的业绩阵痛期,随着系统集成与工业制造两项业务逐渐剥离出主业,未来的业绩空间主要看电子商贸业务的发展,包括其外延扩张的速度以及门店经营模式的成败。

  前三季度公司门店拓展速度较快,新开门店约60家左右,预计全年新开门店70-80家,重点发展中西部区域;门店拓展模式也在不断创新,未来门店拓展将采取“独立拓展、异业结盟、品类店多元化”的策略,我们认为公司的门店拓展模式是顺应当前的形式做出的决策,决策成功与否仍有待市场检验。

  公司各品类的自营比例在不断提升,目前已达90%以上,带来公司电子商贸业务毛利率的提升,2011年中期公司电子商贸业务毛利率水平为6.87%,比去年年底的6.73%提升了0.14个百分点。

  鉴于公司新开门店较多且仍处于培育期,再加上行业竞争加剧尤其是电子商务渠道带来的压力日益显著,我们调低2011年盈利预测至0.26元(较上次预测调低0.04元),其中电子商贸业务贡献0.21元,房地产预计贡献0.03元。我们给予2012年电子商贸主业22倍动态PE估值,保守估计公司主业每股价值为5.78元,华泰证券(601688)11月7日收盘价10.54元,贡献每股价值1.37元,基于以上估算,我们调低2012年公司目标价至7.15元,维持“推荐”评级。

  华星创业(300025):受益于WLAN及LTE建设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1.28亿,同比增长105%;营业利润1665万,同比增长21.2%;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92万,同比增长1.37%。1-9月公司营业收入3.1亿,同比增长12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74万,同比增长2.72%。

  投资要点:

  网优服务业务稳定发展

  去除收购影响,公司前三季度服务业务收入增长40%以上。公司凭借优秀的项目管理能力,在人力成本上升的不利条件下,服务业务毛利率做到41%较去年同期提升2%,同时销售费用增长70%大幅低于收入增速,充分体现了公司成本控制能力。

  系统设备四季度有望恢复增长

  今年中国移动1800台、规模1.1亿元左右的自动路测设备集采进展缓慢,导致公司设备收入低于市场预期,同比下降13%左右。我们预计该集采将在年内完成,公司有望获得20%左右份额并在四季度确认部分收入约1000万元。

  管理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对业绩的影响

  前三季度管理费用大增160%主要由于(1)今年研发开支763万费用化而去年同期630万做资本化处理;(2)前三季度新增股权激励费用333万。去掉这两项因素影响,前三季度可比净利润增速为43%。同时我们注意到,公司应收账款达到3.7亿带来了大量资产减值损失,预计随着四季度回款,资产减值损失将冲回约200万元。

  受益于WLAN及LTE建设,看好明年发展

  公司今年成立了WLAN事业部准备参与中移动802.11n标准、搭配MIMO及智能天线的增强型AP(俗称“大AP”)集采,我们看好公司该项业务预计收入将集中在明年确认;另外预计明年中移动LTE投资将是今年的4-5倍,伴随数据业务占比提升,测试设备更新换代需求将提升,公司系统设备收入将重回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11-13年EPS预测为0.45、0.63、0.87元,未来12个月目标价18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过高影响公司经营;运营商集采进度不确定性影响公司收入

热词:

  • 上港集团
  • LTE
  • 估值水平
  • 集装箱生成量
  • 乌镇旅游
  • 简单假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