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碧桂园等上市房企10月业绩同比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止到11月7日,万科、碧桂园等9家上市房企公布了10月份销售业绩。整体来看,房企依然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可预见的各项费用的结算、分红等,也将使房企销售增添新的压力。无论是眼前的销售、资金压力,还是未来面临的高库存压力,房企降价已成必然趋势。明年各大房企的扩张速度将明显放缓。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公布业绩的9家企业中,万科、碧桂园、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等上市公司10月业绩同比下降。万科、保利降幅进一步扩大。其中万科等房企连续3月同比下降,连续两月业绩下降的有碧桂园、保利。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10月房企业绩下滑进一步加剧,连月下降的态势很可能会延续到明年年初。临近年底,各种工程款项和贷款面临结算,上市公司还有股东分红等支出,业绩之外的资金周转压力将凸显,结算后的资金储备将影响到明年的项目建设和企业扩张,房企不得不未雨绸缪。降价已成未来必然趋势,但当前房企降价也顾虑重重。

  一方面,在浓厚的观望情绪下,降价并不一定能达到预期成效。降幅过大又容易带来房产价值缩水预期、前期业主利益维权等负面作用。对于全国布局的房企,则有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造成其他项目客户的观望。若不降价,则库存难以消化。待明年新项目推出后,房企还要同时兼顾新项目销售和老项目去库存,营销难度加大。而市场一旦形成规模化的降价,房企一次性下降的幅度可能会更大,同时也失去了先行以价搏量的优势。

  “即便是大型房企,在未来两个月内完成业绩指标的20%,仍然会面临很大的难度。即便能够达成今年的销售目标,相比去年的调控年,业绩的增速已经大大放缓。逆势扩张的速度也明显滞缓。”张月认为,而明年多数房企都将保守制定业绩目标,企业或放弃快速扩张的发展模式,稳健发展,可能更注重改善今年调控以来所突显出的短板。非传统的通过企业并购、股权转让等融资方式,更多属于销售低迷资金紧张情况下的应急方式,未来难以形成规模。今后房企将会更加注重开发和销售之间的循序渐进。或者是一些产品线比较高端和单一的企业,开始注重普宅项目的开发和销售。或是一些房企减少住宅的开发力度,专注进行商业地产的开发等。

热词:

  • 房企
  • 万科
  • 碧桂园
  • 保利地产
  • 业绩目标
  • 上市公司
  • 地产市场
  • 股权转让
  • 逆势
  • 产品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