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圈地”22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统计显示,三季度末仅有一家券商持有、持仓市值超过3000万元且没有基金参与的A股有22只。其中,9只券商重仓独门股10月以来跑赢大盘,带动以上22只重仓独门股平均上涨5.58%,为券商合计贡献了1.44亿元账面浮盈。

  独门持股市值21亿元

  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单家券商持有的独门股逐渐浮出水面。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三季度末仅有一家券商持有、持仓市值超过3000万元且没有基金参与的A股合计达到22只。三季末以上22只券商重仓独门股的合计持仓数量为21546.23万股,合计持仓市值为21.05亿元。10月以来这些重仓独门股整体表现堪佳,平均上涨5.58%,目前为券商贡献的合计浮盈已达到1.44亿元。

  其中,华润锦华三季度末只被华夏证券广州营业部一家券商持有,但其单独持股量达到1333.52万股,按三季度末价格测算,持仓市值高达1.84亿元。同时,方正证券持有的龙元建设、中关村证券持有的民生投资三季度末的单家券商持仓市值也分别高达1.46亿元和1.19亿元,显示券商格外偏爱这些独门股。

  统计还显示,以上22只重仓独门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房地产、纺织服装、建筑建材、农林牧渔、轻工制造和商业贸易8个行业,表明券商喜欢在这些行业中进行深入挖掘。例如,以上8个行业的券商重仓独门股合计达到16只,占比高达72.73%。分析人士指出,重仓独门股集中的行业多数都具有周期性,似乎目前券商对周期性行业中的个股情有独钟。

  市场表现趋于分化

  重仓独门股是体现券商选股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其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源泉之一。就以上22只券商重仓独门股来看,目前其累计浮盈已经比较可观。

  需要指出的是,并非所有的券商重仓独门股都跑赢了同期大盘。统计显示,10月以来跑赢大盘的券商重仓独门股为9只,占独门股总量的比重约为四成。由此来看,券商重仓独门股内部分化十分明显。

  其中,10月以来龙元建设累计狂飙25%,成为目前表现最好的券商重仓独门股,这使独家持有其股份的方正证券净赚3670万元,成为在单只重仓独门股上获利额居前的券商。同时,*ST昌九和宏图高科等独门股也分别大涨15.74%和15.57%,涨幅排名第二和第三,促使独家持有的国信证券和中信证券分别获得785万元和1491万元账面浮盈。另外,华泰证券因独家持有壹桥苗业、宏源证券独家持有冠豪高新,也在10月以来分别收获了664万元和644万元浮盈。

  不过,有涨必有跌,部分重仓独门股逆市下挫,则让相关券商陷入了浮亏境地。例如,广晟有色10月以来累计下跌9.64%,,拖累独家持有其股份的广州证券出现了548万元账面浮亏。

  市场人士指出,券商重仓独门股走势分化,可能成为经纪业务波动之外的又一个业绩影响因素。从这个角度来看,把握券商重仓独门股的走势,将对提前预判券商业绩不无裨益。

热词:

  • 券商业绩
  • 独门股
  • 圈地
  • 方正证券
  • 选股能力
  • 冠豪高新
  • 持股市值
  • 大盘
  • 中信证券
  • 基金参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