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地产遭重创 恒指挫逾千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智信社

  □香港智信社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7%之上,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再度升温,隔夜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均在3%之上;内地A股虽然盘中受到政策放松预期支撑,但尾盘依然受累下行,沪指失守2500点关口。受到欧美利空打压,港股周四跌势尤为惨烈,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联袂重挫,恒指狂泻逾千点,并失守20000点和19000点两道关口。

  恒生指数最终收报18963.89点,下跌1050.54点,跌幅达5.25%;大市交投有所回升,共成交747亿港元。H股跑输大市,国企指数跌幅高达5.66%,而红筹指数则下跌3.99%。

  金融股无疑成为昨日大市的领跌主力,重磅蓝筹受到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及欧债危机的双重困扰,股价下挫逾9%,位居恒指成分股跌幅榜首。汇控刚刚披露的三季报,低于大行普遍预期。德银发表报告表示,撇除债券公允值收益、对冲损失及重组成本,汇控第三季度基本税前盈利45亿美元,较该行预期低11%,将汇控2011-2013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5%-10%。摩根士丹利也表示,汇控的收入增长乏力,而且第三季度拨备大约39亿美元,远远超出大摩预期的26亿美元,原因在于汇控金融账户的资产减值大幅扩大。

  此外,中资金融股跌幅同样沉重,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跌幅达到6.51%,其中工行H股受到高盛减持拖累,重挫8.67%。据市场消息称,高盛已按每股4.88港元,即指导价格区间4.88-5.0港元的下限,配售17.5亿股工行H股,低于原计划的24亿股,显示市场承接力度不足。苏格兰皇家银行认为,高盛减持工行,主要是应付资本压力,初步的份额不大,但却已开启沽售之门,工行股价仍将受压。

  地产股成为昨日港股大市另一个领跌主力,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幅达5.94%,欧债危机重燃导致国际资金避险情绪升温,以及香港银行近期提高楼按利率等因素,均对地产股形成打压。

  港股昨日遭受洗仓,下跌的导火索即是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毕竟意大利的经济体量远远超过希腊,如果持续恶化,相信EFSF难以承受意大利的债务负担,受此影响,欧元再度大跌,美元指数飙升至77之上。我们之前的文章曾经谈到过,港股短线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际资金的流向,而美元的走强必然吸引资金回流美元资产,昨日美元对港币汇率已飙升至7.78上方,充分说明了国际资金大规模流出香港。

  展望港股后市,从目前情况看,港股的涨跌更多地反映国际资金的情绪,而内地政策面及A股对其的支撑并不显著,反而港股下挫给A股带来了压力。因此,短期来看,投资者应紧盯意大利债务危机的进展,局面一旦失控,预计港股难免再遭恐慌性杀跌。

  分享到: 新华微博

热词:

  • 港股
  • EFSF
  • 权重板块
  • 金融地产
  • 沪指
  • 金融股
  • 红筹指数
  • H股
  • 短线走势
  • 大市
  •